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温清]殊途 十二(完结)

才发现我居然忘记贴结局了(´Д`)

整合了一下全文,点这里

本子还有些余本,地址

药也翻出来几本,地址


**********************


十二、殊途亦同归


夏夷则和乐无异赶到的时候,温留与清和已经在山洞里足足呆了有三个时辰。

洞口不知何时已被疯狂生长的藤蔓密密麻麻地封住了,洞内黑漆漆一片,透不出一丝光来,叫人摸不着底细。

夏夷则心内仍是担忧,只得朝洞内施了一记追踪的术法。

乐无异安抚好精疲力的馋鸡,转身走到他身边,问道:“夷则,怎么样?”

夏夷则面上尽是疑惑:“师尊的气息仍在,只是时强时弱,又与温留前辈的气息混在一起。”他易骨之时,曾得温留甘木之力相助,因此又隐隐感到洞中甘木之力鼓动充盈,“只怕这洞中另有古怪。”


“能有什么古怪?这不过是我妖族秘术罢了。我妖族自盘古开天地之日起便存在,早了人族不知道多少时日,有些你们没听过的秘法自然不稀奇。”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响起,不是别人,正是前日里乐无异见过的那狐狸阿琉。

“你们可算来了,”狐狸又是一阵娇笑,“温留叫我给你们带句话,这术法三日方成,想来小子们也是要寻来的,且叫他们守着吧。”

狐族最擅长迷惑乔装之术,她这句把温留的语气学了个十成十,偏又是娇滴滴的女子声线,听得乐无异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谢过前辈。”夏夷则倒是不慌不忙,朝那狐狸一拱手,转身对乐无异道,“无异,我们且在此等几日吧。”

“好,听你的。”


夜幕降临,这林间只剩了夏夷则和乐无异两人。

万籁俱寂,静得除了两人的呼吸声,再没有别的声响。

夏夷则拿了一截树枝,轻轻拨着火苗,乐无异在他身后,收拾着刚刚吃过的烤鸡残骸。恍惚间,时光又回到了两人结伴游历的那段时日。

“夷则,你怎么又烤糊了?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

“……咳,君子远庖厨,在下确实不擅长此道。”

“姓夏的,你什么意思?!”

“啥?原来只要不用火,你就能做得比我更好吃?那好,我决定,以后冷盘都归你了。”

“这个……”


“笑什么呢?”乐无异收拾好,坐到他身边,用肩膀撞了撞他,“来点水,我得洗个手。”

“当我是免费水源呢。”夏夷则看着他,手上画了个符文,一道清泉流入乐无异的掌心。

“不用白不用不是。”乐无异嘿嘿笑着。

他净了手,正巧抬头看到夏夷则的眼神,带着点笑看着他,霎时乐无异就红了耳朵。

“你别这么看我。”

“那要怎么看你?”

“别看我,别看我,行了吧。”乐无异怪不好意思地扭头,旋即伸出双手捂住了夏夷则的眼睛。

夏夷则被他吓了一跳,带着几分无奈道:“无异……”

“……嗯。”夏夷则的眼睑在他手心里跳动,渐渐合上了自己心跳的节拍。乐无异嘟囔了一声,像是放弃抵抗一样,拿下了自己的手掌,慢慢地朝夏夷则靠过去,直到将自己的头抵在了夏夷则的肩膀上。

夏夷则伸手揽住了他的肩头。

他们是第一次如此亲近,在坦白心迹之后。

明明只是简单的肌肤接触,全身的感官却好像都凝到了那一小块皮肤上,不但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就连身边的水色山光,身边的万千世界都尽数忘却了,眼中唯有这方为他敞开的怀抱。


“夷则,你还在担心清和长老是不是?”

“嗯。不过比起师尊,我更担心温留前辈。”

“怎么了?”乐无异从他怀里抬起来头。

“天道恒常,阴阳有序。这世间的术法,越是功效强大的,越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温留前辈如此一意孤行,又动用了妖族的秘术,我只怕……”

“……别想了,夷则。”乐无异握住了他的手。

“嗯,是我着相了,再过两日,自然见分晓。”夏夷则拍着乐无异的背,“睡吧,无异。”


第三日转瞬即至。

夏夷则早早便醒了过来,他睁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天。

清晨的天空,辽阔而高远,带着淡淡的青色,藏着无限的生机,偶有雀鸟飞过,用脆生生的啼叫声唤醒这个世界。

突然,那山洞前的藤蔓生生被撕出个口子来,一团东西从中窜出。夏夷则捏了个法诀在手,正要动作,只听得那团毛茸茸的东西开口道:“小怪物,是老子,且借老子躲一躲。”

“前辈你怎么了?”

“嘿小子,你腰间的盒子不错,借我用一下。”变小的温留直扑乐无异腰间的偃甲盒,打算钻进去,可他的体积还是显得大了些,刚刚钻进去个头,就卡住了。

“叽叽叽叽叽!!”原本在偃甲盒里睡觉的馋鸡被吵醒了,头顶呆毛倒立,愤怒地把温留顶了出来。

“前辈,究竟发生何事?”夏夷则扶额。

“有空再说,清和快出来了,老子得先找个地方躲着!”温留在原地转了两圈,目光落在夏夷则的兜帽上,两腿一蹬,跳上了夏夷则的肩头,将自己的整个身体卧了进去。

“老子警告你啊小怪物,不许对清和说见过我。”温留压低了声音,不再说话。

“师尊。”夏夷则朝着山洞的方向一拱手。

清和缓缓走了出来,他满头白发散乱,气度依然不疾不徐,如同清风明月般,仿佛这些日发生过的一切都未曾对他产生影响。

他,仍是那个太华山诀微长老。

“夷则你来了。”清和点点头,“可曾见过温留。”

“弟子不曾见过。”夏夷则回答,随即问道,“观师尊气色,可是已经逃过此劫?内中究竟发生何事?”


清和扫了他与乐无异一眼:“让夷则和乐小友担心了,我已无甚大碍。温留让我饮了他的血,又以妖族秘术抹去我的气息,躲过天劫之后以甘木之力另行催生血脉,我已算是新生。只是温留此举消耗甚大,不知他现今如何。”清和略顿了顿,“幸亏这几十年来我只肯让温留茹素,不曾进食荤腥,不然他的血液,只怕腥气扑鼻,难以下咽。”

“所以夷则,你当真不曾见过温留?”

夏夷则正要答话,只感觉背上的温留微微一动,似是生了些怒气。他定了定神,答道:“弟子确实不曾见过温留。若师尊忧心,弟子当协力找寻。”

清和点了点头:“你如今这涵养的功夫越发好了,当着我的面也能如此镇定。”

说话间,清和骤然出手,竟将藏身于夏夷则兜帽之中的温留提着尾巴拎了出来。

变小的温留四肢扑腾,口中嚎叫:“清和你这臭道士,你放我下来。老子好心救你一命,你竟然嫌老子的血腥气太重。待老子恢复功体,定要一口吞了你解恨!”


清和也不理他,只管倒提着他往前行去,两人身影渐渐远了。

乐无异这才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方才耸着肩膀憋笑许久,如今笑了个痛快。

夏夷则只当他笑温留,等他笑了片刻才揉了揉他的头发:“有那么好笑吗,都走远了。”

“不是的夷则,哈哈哈哈,你自己看不到,刚才温留前辈躲在你帽子里,尾巴根本没藏住,看起来就像……就像你脑袋旁边长了一株狗尾巴草……哈哈哈……”

夏夷则黑了脸:“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诀微长老用眼神瞟着我呢,我哪里敢说。”

一想到自己竟如此在师尊面前出丑的样子,夏夷则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罢了罢了,我们也回去吧。”

他站在那里,下摆沾了些清晨的露水,半侧着身子,在等乐无异上前。

“嗯,好。”乐无异上前两步,走到他旁边,与他并肩而行。


人与妖,君与臣,虽殊途,亦同归。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