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一)

嗯,校园小甜文,就当给自己发糖吃吃了。

不会很长的,估计万把字?

艰难复健ing

----------------------------

一、

 

夏夷则夹着书本走在初春的林荫道,细碎的阳光在绿叶的空隙里跳着舞,把曼妙的痕迹投射到柏油路面上。一切都是如此的宁静美好,又生机勃发,假如这一切都没有被打碎的话。

 

“前面那位同学,你……你等一下……!!!”

夏夷则看了看左右,清晨的校园人并不多,通往教师宿舍这条路上人更是稀少,此时除了他,再没有别人的身影。

他皱了皱眉,转过身来,看着朝他跑过来的男生:“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来人跑得有些气喘吁吁,双手撑在膝盖上喘了好一会儿气,从夏夷则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后脑勺上褐色的头发倔强的凌乱着。

“那个……我就是……就是问问,你能不能来当个模特儿?”

“模特儿?”夏夷则看着身前人的脸,仔细的回想了一下,确定了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对,就是模特儿。你站着,或者坐着,让大家画一下的那种。”来人连比带划的说了半天,说完一拍脑门,“哎呀我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算了,让闻人来说,同学你等等啊,一会儿,就一会儿。”

说完他又像来时一样,一阵风般的跑走了。

“…………”夏夷则抬头看了看天,又低头看了看脚下的路,决定把这莫名其妙的一出忘记掉。

 

刚准备进教师宿舍区的大门,那个几分钟前响起的声音再次出现了。

“同学,等等等等。”

夏夷则捏了捏眉心,他觉得今天流年有些不利,等会儿要请师尊卜一卦问问凶吉才好。

“到底有什么事?”他再次转身,口气有些生硬,相信正常人都能听得出来。

 

这次与那个男生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梳着马尾辫,看起来清清爽爽的女生,那男生正推着女生的背让她上前:“好闻人,这就是我给你相中的模特儿,你去说说看嘛。”

“真是服了你了。”那女生表情有些无奈,走了几步走到夏夷则面前。

“这位同学你好,我是美术社的闻人羽。我们最近在物色几位素描模特,就是在课余时间到画室让社员临摹一下,大约占用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没有酬劳,不过会用一些小礼物作为答谢。不知道同学你有没有兴趣。”

这女生倒是落落大方,短短几句话就让夏夷则把来龙去脉都了解清楚了,他想了一想:“我考虑一下。”

女生似乎看多了这样的情况,对此也不介意,递上一张三折页道:“这是我们美术社的介绍,上面有我的联系电话和QQ,你考虑好了给我打电话吧。”

夏夷则点了点头,目光扫到站在一旁的男生身上。

“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居者无私两者无异的无异。我,那个,我是美术社的编外人员。“男生抓了抓头发,有点不好意思。

夏夷则把三折页夹到书里,不置可否的转身走入了教师宿舍区。

 

“闻人你看我这次帮你物色的模特儿还不错吧,长得好看,身材也不错。“乐无异盯着夏夷则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得意地冲自己的青梅竹马邀功。

“是挺不错的,不过也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看他那表情,你是不是又吓到人了。“

“啊?没有吧,我就是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可能……有点太突然了。要不我下次请他吃饭赔罪吧。“他突然一拍脑门,“哎哟糟糕了闻人,我还没问人家的名字呢!”

闻人羽忍不住用鄙视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你真不认识他?”

“真不认识啊。”

“哎,就说你个死宅成天呆在实验室里的时间太长了。那是学生会长夏夷则好吗?!”

“可我真的不认识啊,早知道他是学生会长我就不去打招呼了QAQ”

“唉,怎么说你好。”闻人羽看了看身边一脸沮丧的人,“算了,你不是要给我看帮我们美术社做的那些小礼物吗?走吧。”

 

夏夷则进门的时候,清和教授正在阳台上浇花。

夏夷则放下书本,走过去接过水壶:“师尊,让弟子来吧。”

清和笑眯眯地把水壶递给他:“夷则啊,为师今天闲来无事,为你卜了一卦。”

“哦,不知师尊今日卜出了什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暗喻花团锦族之意,又合了这时节,实在是个好卦啊。”

 

是么?

夏夷则有些出神,水壶里的水随着他手上角度的倾斜,一点点的浸润到泥土里。

师尊的卦象向来是准的,只是不知道这一次,又预示着什么呢。

*************

原本本章的结尾是这样的:

 夏夷则进门的时候,清和教授正在阳台上浇花。
夏夷则放下书本,走过去接过水壶:“师尊,让弟子来吧。”
清和笑眯眯地把水壶递给他:“夷则啊,为师今天闲来无事,为你卜了一卦。”
“哦,不知师尊今日卜出了什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暗喻花团锦族之意,又合了这时节,实在是个好卦啊。”
“……师尊,你开心就好。” 


评论(18)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