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Secret

 @蘑菇园 要看的大夷则穿越回去陪小无异玩的段子_(:з」∠)_


Secret


"你期望的小时候是什么样子?"

"哦,我想想看啊。有个哥哥和我一起玩!!或者,妹妹也可以吧……小时候我只能一个人在家玩积木和玩具,很没意思的。"

"嗯。"夏夷则揉了揉乐无异的脑袋。

“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没事。”

“总觉得你今天怪怪的……”乐无异嘟囔。

“哪有。想太多了,睡觉吧。”

“哦。”


夏夷则有个秘密。

一个和乐无异有关,却又不能告诉他的秘密。


这个秘密他试验了好久,得出的结论是,只对乐无异有效。

嗯,大概是因为是乐无异做出来的吧。

趁乐无异睡着的时候,他轻柔地把他的脑袋从自己的肩窝上放下来,趿上拖鞋,小心翼翼地走到了书房,拉开了抽屉。


抽屉里是一个小小的木盒子,木质有些年头了,里头装的都是乐无异小时候的东西。

夏夷则摸了摸那个盒子,心里念着乐无异的名字。

然后,他就渐渐消失在空气中了。

假如乐无异看到这一幕,应该会兴奋得吃惊吧,消失的一瞬间夏夷则想。


往前20米,就是乐无异家的转角。

夏夷则边走边看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应该不会吓到人吧。普通的家居服,因为是乐无异买的,上面还有一头大大的喷水鲸鱼,脚上是一双棉底拖鞋。


“没人和我玩,我想请人跟我一起吃冰棍儿都不行。”

转角突然跑出个孩子,砰地一声撞到了夏夷则腿上,怀里叮叮当当滚出来好多硬币,散了一地。

夏夷则连忙蹲下身子扶了他一把,却听到那孩子揉着红通通的鼻头说道:“无异不是故意的,大哥哥你不要讨厌无异。”


小小的乐无异,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却又多了些鲜活的生气。

夏夷则只看了一眼就觉得挪不开眼神,不会被人当做痴汉吧?他想。

不过乐无异也在盯着他看,目不转睛地。

“大哥哥,你衣服上的鲸鱼真好看!啊,你人也很好看。”

夏夷则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你也很好看。”


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喜欢听别人夸自己的。

小小的乐无异笑了起来,双手背在背后:“谢谢大哥哥!对了,你能陪我吃一根冰棍儿吗?”

“这个天气吃冰棍儿?”夏夷则抬头看了看两旁的行道树,刚刚挂上绿芽儿,还是早春呢。

“无异就是想吃嘛。老爹不让吃,老娘也不让。”小孩儿语气蔫蔫的,嘴角都快嘟起来了。

“好吧,我陪你。”

“谢谢大哥哥。你在这等着,我去买!!”


夏夷则看着乐无异一溜烟地跑向了街尾的小卖部,踮着脚把硬币交给老板娘,换了两只冰棍儿朝夏夷则跑回来。

那么小,那么可爱的无异。

在这个春天,跑向他的世界。


小小的乐无异示意夏夷则蹲下来,把冰棍塞到他手里。

“大哥哥快尝尝,好吃吗?”

夏夷则舔了一口,甜甜的奶香味的冰棍儿:“好吃。”

“嘿嘿。”小孩又笑了起来,眼睛里洒满了金色的阳光。


“无异,无异……回家了,跑哪儿疯去啦!”街头传来妇人寻人的声音。

“糟糕,老娘找来了。我还没吃完呢!!”小孩用袖子一抹嘴,把剩下半根冰棍儿也塞给夏夷则,“大哥哥,你拿好了,别说见过我啊,下次我再请你吃冰棍儿。对了我叫乐无异,我不会赖账的!”

说完,小孩儿又蹬蹬蹬地跑过了转角。


夏夷则听着脚步声和话语声渐行渐远。

忍不住把手上的冰棍儿放进嘴里又舔了一下,嗯,甜甜的,奶香味,无异的味道。


“夷则,我做了个梦。不是骗你,梦里你蹲路边和我一起吃冰棍儿呢!!哈哈哈你这么注意形象的人,居然也会和我一起蹲路边吃冰棍儿!!!”乐无异趴在夏夷则胸前,仰着脖子和他絮叨。

“是真的。”夏夷则揉揉他的脑袋。

“什么是真的?”

“我跟你一起蹲路边吃冰棍儿。”

“……又骗我,我才不信呢……”

“被你发现了。”

“我就知道!”


乐无异跳起来要揍他,却被夏夷则按下头亲了起来,两人黏黏糊糊很快又滚到了一起。

乐无异很快就来不及在意这件事情了。

不过夏夷则知道,是真的,因为这就是他的秘密。

这世上,只有他知道的,如何实现乐无异小小愿望的秘密。


评论(13)
热度(48)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