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十九)

十九、

 

乐无异把一碟四只鸡腿端过来的时候,那鸡腿上还糊着一层酱汁,酱汁呈深红色,在鸡腿表皮上欲滴未滴,配上炭火烤出来的微微焦香,令人一看就食指大动。

“鸡腿鸡腿!”阿阮两眼放了光,眼看就要扑上去,闻人羽忙帮她挟了一个放在她面前的盘子里。

阿阮抓起鸡腿,一边吹着气,一边在乐无异仙女妹妹小心烫的提醒声中咬了下去,火候独到的鸡肉鲜嫩多汁,配上表皮上的酱料,阿阮这一口差点把自己舌头都吃了下去。

“好吃,小叶子,这个鸡腿真好吃!我还要。”阿阮忙着跟自己手上的鸡腿较劲,也没忘了提出自己的需求。

闻人羽看她吃得起劲,把自己的那个也挟给了她,拍了拍她的背说道:“阮妹妹,我的也给你,你慢点儿吃。”

 

乐无异干脆把自己那个也放到了阿阮的盘子里:“仙女妹妹,既然你喜欢,那就多吃点,我这个也给你。但是夷则那个不行,他也是第一次来,我得让他尝尝我的手艺。”说完他把最后一个鸡腿放到夏夷则面前,用手肘撞了撞夏夷则,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夏夷则被他这样看着,咳了一声,只得把鸡腿拿起来放到嘴边。鸡腿刚刚出炉带着的那股子热气已经散去,正是合适入口的温度。夏夷则咬了一口,细细品味起来。

初入口是鸡肉本身的味道,咀嚼两下又有一股甜香,带了些微柑橘的香气,最后回味是一股微微的辣,几种味道混合在一处,倒真有了点口齿留香之感。

他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乐无异,对方乐得在他肩膀上捶了一拳:“厉害呀夷则,老板这独家秘制的酱汁里加了橘皮提味儿都被你给吃出来了。不过我说你怎么回事,是不是平时香水喷多了,吃个鸡腿还分前调后调的。”

 夏夷则被他这语气逗得笑了起来:“无异,我看是你香水喷多了吧,还能想到这上面去。”

“喂,我哪有喷香水,不信你闻闻。”乐无异举着袖子凑到夏夷则鼻子边。校服白衬衫的袖子卷得整整齐齐的,确实没有什么香味,只有一股炭火的味道。只是,乐无异突然想到这袖子还是夏夷则帮他卷的,那股尴尬的劲头瞬间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那时候,他和夏夷则面对面,隔得那么近。

这时候,他和夏夷则肩并肩,隔得这么近。

 

除了父母之外,可能再没有人和自己这样贴近过。乐无异的脑子里乱哄哄地像一团找不到头绪的麻线。

他打小起就没什么朋友,也不怎么爱和同龄人玩儿。当同龄人成群结伴的在门前的街道上嬉戏打闹,玩着“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游戏的时候,他一个人在自家屋子里玩着魔方和积木。屋外的笑闹声一阵阵地飘进来,有时候会从放学后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然而这一切,和乐无异一点关系也没有。

后来,魔方和积木换成了高达,他开始参加一些小型的机器人比赛,有时候从学校回来就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乐绍成有时候看着他的样子,问他:“异儿,要不咱们不参加了?”

“不行,老爹,我就喜欢这个。哎,我想到了,那个开关应该这么设计。”他扔下吃了一半的面碗,飞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刚刚解下围裙从厨房出来的傅清姣和乐绍成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到了大学里,他遇到了一直敬仰的谢衣老师,更是来了劲儿。班上有些同学对他能早早跟着谢老师参与课题很有些不满,但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丝毫也没有察觉到。

直到夏夷则的出现,他才好像有了一种特别强烈的交朋友的意愿。明明日子还是一样,吃饭,睡觉,上课,进实验室。却因为夏夷则,这普通的一切都变得不同。见不到会想,每天都想和对方说说话,甚至会把手里自己当初偷拍的那张夏夷则翻出来看。  

 

乐无异红着耳根把手收了回来。看他这个样子,夏夷则也不好意思在逗他,砰地一声拉开了罐装啤酒的拉环,装作不经意递到乐无异手里。正好这时候老板也拿着刚烤好的一大把烤串走了过来,看起来十分诱人。

“我们来干杯吧,庆祝一下我认识了烤鸡腿这么好吃的小叶子。”阿阮干掉了三个鸡腿,抹了一把嘴提议。

“谢谢仙女妹妹。”乐无异举起了啤酒罐子。

“阮妹妹你呀……”

“……”

 

两只红色的王老吉罐子和两只绿色的青岛啤酒罐子碰在了一起。

为着这样的春日夜晚,也为着这样的青春。


-----------------

迟来的51节快乐www昨天有些事没更新

其实520也不错啊(什么鬼

评论(17)
热度(44)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