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关于感冒

给回首长安的应援之一

本来想写虐文以证我花式BE的,然而521还是不适合插刀TAT

甜甜的小团子日常。 @潋潋要努力瘦脸 


关于感冒

 

夏夷则搓了搓手指,天气有点冷,写作业的速度也慢了起来。

等他用平时差不多1.5倍的时间写完作业的时候,他抬起头来望了望门口,又把目光移回来,脸上有些微微的失望。

夏红珊把一杯热姜茶放到他面前:“天气冷,夷则来,先把这个喝了,别像隔壁无异一样感冒了。”

“哦。”夏夷则喝了一口,口腔里一股辣辣的味道,“无异感冒了吗?”

难怪今天还没有来找我玩呢。

“嗯,早上我出门买菜遇到你傅阿姨了,说是晚上没盖好被子。等会你喝完姜茶去看看他吧,顺便把我前几天炼的枇杷膏带去点儿。”

“嗯!”夏夷则点了点头。

 

夏夷则敲了敲乐家的门,他心里想着:无异不知道有没有好一点,感冒真是很痛苦的事情,自己上次感冒的时候连话都说不出来,要是无异也这样,估计会很难受吧。

 

“夷则来啦?”傅清姣给他开了门,把他往屋里让,“赶紧进来外面冷。”

“阿姨好。我来看看无异,我妈妈让我把这个带来。”他脱下手套,把手里的枇杷膏瓶子放在餐桌上。

“哟,我就随口提了一句无异咳得厉害,红珊还真记得。”傅清姣把枇杷膏拿进厨房,跟夏夷则说道,“无异在房间里,你先看看他去,我给他兑点水好吃药。”

“嗯,好的。”夏夷则换了拖鞋,轻手轻脚推开了乐无异的房门。

 

“无异,你好点没?”

“夷则哥哥,咳咳……咳……你来啦。”乐无异躺在被窝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张小脸憋得通红。

夏夷则连忙拍拍他的被子帮他顺气:“你慢点,别激动。”

“本来说好今天要一起看机器猫的,我不是故意不来找你,咳咳……”乐无异又咳了两声,身体都蜷缩了起来。

“没事,我都听我妈妈说了。”夏夷则看他咳得如此厉害,自己心里也难受起来,“我带了我妈妈炼的枇杷膏,治咳嗽可好了,你记得按时吃。”

“枇杷膏,苦吗?”乐无异听到要吃药,小脸儿都皱起来了。

“不苦的,我吃过。”夏夷则摇了摇头,又补充道,“有点甜甜的。”

 

傅清姣就在这时候推开了房门。

“我说不苦的吧,你不相信。现在你夷则哥哥也说不苦了,还不起来吃药?”

“哦……”乐无异多少还是有些怕傅清姣的,乖乖爬起来靠着床头,夏夷则摸了摸他的额头,烫得有些吓人。

傅清姣倒了四分之三勺枇杷膏递到乐无异嘴边,乐无异苦着脸百般不情愿的咽了下去,夏夷则看他不高兴的样子连忙递上温水杯,乐无异接过来咕噜咕噜喝了几大口,这才把嘴里的药味冲下去。

药吃完了,傅清姣端起托盘就要出去,夏夷则跟在她后面也准备一起出去,刚站起身就感觉到袖子被人拉住了。

回头一看,乐无异两眼水汪汪地盯着自己,夏夷则知道这是有话要跟自己说,又转身坐了回去:“阿姨,我再陪一会儿无异,不会耽误多少时间的。”

“没事儿,你陪陪他也好,省得他闹着要去找你。”傅清姣声音拐了几个弯从客厅里传来。

 

夏夷则关上门,搬来椅子坐在乐无异床边。

“无异怎么了,不高兴?”他看乐无异的呆毛都蔫哒哒的。

“没人陪我说话,也没有动画片儿可以看,感觉闷闷的。外面下雪了吗?我想堆雪人。”

“没有下雪,大概雪花也在等你。等你病好了,我们一起堆一个大大的雪人。”

“我要给他装上机械之心,咳咳……这样说不定雪人就会活过来了。”

“嗯,好。”

“还有上次那个长江黄河自动削铅笔机,等我好了我就把它做出来。”

“嗯,要不要我帮忙?”

“我要成为谢爷爷那样的大科学家……”

“大科学家可不会害怕吃药。”

“夷则哥哥笑话无异……”乐无异小脸因为咳嗽而憋得通红,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不依不饶地看着夏夷则。

夏夷则很快就妥协了,一来妈妈说要让着比自己小的无异,二来也不可以和生病的人计较太多:“我错了。”

“那你得道歉。”乐无异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用食指点着自己的额头,“亲我一下就原谅你。”

 

好像有哪里不对,好像又没哪里不对。

夏夷则最后还是爬到了乐无异的小床上,双腿跪坐着把嘴唇凑了过去。然后他又退回来一点:“无异,把眼睛闭上。”

“哦。”

他轻轻地靠近了乐无异的额头,那里的温度烫烫的,令夏夷则担心了起来。无异在发烧啊,要赶快好起来才行,不然就要去医院打针了,他可是最怕疼的。

然而乐无异并没有察觉到夏夷则的担忧,他闭着眼睛,感受着夏夷则有些微凉的唇贴着自己。心里想的是:这下契约终于成立了。

所以,乐无异小朋友,你昨天睡前到底看了什么动画片儿呢?

 

过了一会儿,乐无异似乎终于累了,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夏夷则给他掖了掖被角,像来时那样轻手轻脚的退出了房间。

“阿姨,无异睡着了,我先回去啦。”

“哎,好咧,外边儿天冷,你慢点儿,替我谢谢你妈妈。”

“好的。”

-----

夷则哥哥我以后就是你的小尾巴啦。

什么鬼……??

我们已经签订契约了呀!!

少看点动画片。

哦……

力气留着跟我签婚约吧。

欸?!?!?!

评论(17)
热度(46)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