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极地爱情故事

 @koki荞麦面 的点文,还有 @乐乐头顶馋鸡♂鱼则放弃治疗 的梗。

算是六一的节日礼物和我的生日贺文wwwww

卖萌成分多~不科学不严谨~仅供一乐~

◆◇◆◇◆◇◆◇

在夏墩墩的印象里,海豹从来都不是什么正面的值得去回忆的形象。

他们都太胖了,夏墩墩想。

这并不是夏墩墩的偏见,实在是他小时候被海豹那过于彪悍的体型惊吓过。

那天天气极好,两岁的夏墩墩跟在自家师傅身后一摇一摆地晃动着身体,今天它要学习的课程是如何在冰冷的海水里捕食。

一旦学会了这一点,就意味着算是一个成年个体,可以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生活了,因此夏墩墩还是很高兴的。

这种高兴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

因为当夏墩墩和自家师傅清和大大走到他们计划中的地点的时候,却看到了一幕令人震撼的画面——一只体型庞大的雄性海豹正趴在一只身材娇小的雌性海豹身上。

天呐,夏墩墩发誓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好在清和大大是一只见多识广的老企鹅,他快速地移动身体挡在了夏墩墩的面前:“挡住眼睛。”

“哦。”夏墩墩听话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所以,在遇到乐嘟嘟之前,夏墩墩是绝不相信自己会和海豹做朋友的。

 

乐嘟嘟在散步。

当然是他自以为的散步,实际上应该叫做迷路才对。

不过这片冰原向来都是海豹们的乐园,所以其他生灵见到这样一只缓慢爬行的小海豹独自一坨的时候,也依然选择了避开。

所以,当乐嘟嘟感觉到有点累有点困想睡觉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一只机智的海豹是不会被这样的问题难倒的,它们是如此灵活又聪明的族群,乐嘟嘟毫无疑问地继承了这一优良基因——它找到了一个岩洞,隐蔽,安全,温暖——然后睡了过去。

 

夏墩墩带着今天的猎物回家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在等着它。

一只小海豹,绒毛还未完全褪去,正翻着肚皮四肢摊开躺在它的家里,眼睛眯成一条缝。

这只海豹是怎么进来的,夏墩墩想了想放弃了这个问题,他开始头疼怎么把它请出去,不动声色地。

是在他思考的这段时间里,乐嘟嘟那天赋异禀的基因再一次占据了上风。

“磷虾!”乐嘟嘟嗅到了亲切的海洋特产气息,那是他最喜欢的食物,他咕咚一下翻过身来,抬起肉呼呼的前鳍揉了揉眼睛,然后眼巴巴地望着夏墩墩。

向一只海豹妥协这种事情,夏墩墩心里一开始是拒绝的,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乐嘟嘟那黑漆漆的眼珠子望着他的时候,他突然失去了意识,然后duang的一下,就把自己的晚餐交了出去。

 

事实证明,企鹅和海豹存在着先天性的差异。

一只企鹅的晚餐压根儿不够填饱一只海豹的肚子,即使是一只刚成年的企鹅和一只幼年的海豹也不行。

乐嘟嘟舔了舔自己的唇,这才意识到晚餐都被自己吃光了,而眼前这只好心的企鹅还饿着肚子。

它蠕动着靠近了这只全身紧绷的企鹅,带着点小心讨好地蹭了蹭。

这只企鹅的毛好舒服!!乐嘟嘟兴奋地立起了上半身,在夏墩墩身上蹭来蹭去,翻滚着表达自己的情绪。

一开始被乐嘟嘟接近的时候,夏墩墩是有些害怕他那尖利的牙齿。然而被蹭了那么几遍之后,夏墩墩开始懂了,这只傻乎乎的海豹只是想和自己玩一下。

好吧,虽然还饿着肚子,但夏墩墩是十分理性的企鹅,必须承认它心里也开始觉得海豹没有那么可怕了,如果都是这样软绵绵的生物的话,他抬起前鳍戳了一下乐嘟嘟的脸,后者眯眼笑了起来。

 

于是,夏墩墩和乐嘟嘟成为了好朋友。

虽然夏墩墩经常还是会摸着乐嘟嘟的肚子想:嘟嘟以后不会长成那样胖的庞然大物吧?

不过这并不妨碍它们当下的友谊。

 

—end—


后续一:

“这就完了?”

“是啊,完了。”

“虎头蛇尾啊,你是不是敷衍我啊哥!!!”乐无双不满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双手叉腰挡住了自家老哥乐无异向厨房迈去的脚步。

“小丫头片子,赶紧让你哥过去,夷则要回来啦,我得去做饭。”

“哼哼。”乐无双鼻子里出气,眼珠子咕噜一转,“海豹明明是捕食企鹅的,别以为我没看过动物世界。”

“是吗?”乐无异手里拿着打蛋器,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可我的故事里就这样咯,种族不同也能相爱。”

“你这是耍赖!小时候你写给我的童话故事可不是这样的。”

“你不是都长大了吗,是时候知道这个世界的多样性了。好了无双让开,我要炸丸子啦,小心油溅你身上。”乐无异伸手试了试锅的热度,将清油倒了进去。

于是夏夷则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气鼓鼓的乐无双站在客厅中间嘀咕道:“我知道了,海豹是比企鹅体积大的。哥,难怪你比夷则哥胖!!!”

 

后续二:

乐无异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对夏夷则的锁骨和喉结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热情。

“无异,”事后心满意足的夏夷则摸着正在自己锁骨上啃啃咬咬的爱人的头发,“你怎么了?”

“海豹是要捕食企鹅的……”

“所以你这只胖海豹就来咬我?”

“你说谁胖?不对你怎么知道了!”

“无双跟我告状了。”夏夷则失笑,亲了亲乐无异的眼睛,“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夏夷则你羞不羞,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乐无异这么说着,却把头埋得更低了,他闷闷的声音从夏夷则的胸膛处传来,“赶紧睡觉。”

“好。”夏夷则轻轻熄了灯。

◆◇◆◇

带给夏墩墩童年阴影的图片见这条微博

乐乐给妹妹写的小时候的童话点我

评论(28)
热度(49)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