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儿童节点梗(代发)

儿童节点梗~代登不上LOFTER的 @鱼糕酥 发一下XD

梗来自 @阿空空空空空 

感覺夷則會被樂樂拉著到處調皮的搗蛋w然後手牽手一起吃著冰棍回家w


夏夷则跟着乐无异出去的时候,小脸板得紧紧的,一脸不高兴。

他个头不高,本身就比同龄人矮一些,即便是挺直了腰板走路,也不过是到了乐无异的腰间。乐无异年纪比他大,人又比他高,手臂比他粗,力气自然也比他大,他执拗地挣扎了几下,最后还是因为力量的悬殊而宣告了妥协。乐无异见身边的孩子乖乖坐上了副驾驶,一张脸笑得跟开了花似的,欢天喜地地给夏夷则系安全带。乐无异这人看着毛毛躁躁的,这些事却从来也不落下,夏夷则会说他婆妈。

对,偷偷心里说,当着他的面说,那个人就会格外来劲地跟你较劲,跟个孩子似的。显然夏夷则似乎忘记了自己才是个孩子。

“我们去哪儿?”他面无表情地问道,眼睛盯着车前的雨刷不动。

“都说了说话要朝着我看的,”乐无异转过头使劲凑到夏夷则的视线范围,“猜猜今天什么日子,今天儿童节啊哈哈,我就知道你不记得。整天呆屋里有什么好的,那些厚厚的文学书看得让人想睡觉,还有你看这脸啊白的跟张纸似的,世界那么大——”

“好吧,我们去游乐园。”乐无异在夏夷则转头过来的冰冷视线中停住了唠叨,简单明了地给了答案,又在夏夷则皱起眉头的时候及时道,“别说不去,我都买了票了,今天你不想去也得去!”

游乐园的门口排着长队,烈阳当空,找个车位都费了两人好长时间。夏夷则坐在副驾驶座一动不动,保持着最后的抵抗。

乐无异熄了火,转过头好言相劝:“夷则,下车呗。”

一动不动。

“今天是你的节日,不好好庆祝一下吗?”

默不作声。

“来都来了,你看别的小朋友都这么开心,就你板着个脸。”

“人太多,”夏夷则终于出了声,“没看到书上说自闭症的人都不爱热闹吗——”

“打住,”嬉皮笑脸的乐无异突然就板起了脸,他认真掰过夏夷则的肩膀说道,“呐,我再说一遍,你没有自闭症,听到没有。”

“家里和医生都这么——”

“打住,我说没有就没有,”乐无异皱着眉头不屑道,“我小的时候还天天玩模型被同学说自闭的,你那两个哥哥说的话能信吗?夷则,听我的话,”他的眼睛特别有神,亮晶晶地看着夏夷则,“你只是不爱说话,不是自闭症,懂吗?”

夏夷则抬眼看着眼前那个反扣着棒球帽的人,莫名地有种鼻子一酸的感觉,他忙撇过脸去道,“知道了,乐无异你好烦。”

“叫哥哥,无异哥哥!”乐无异不高兴地努了努嘴,连帽子也压不下去的呆毛不满地抗议。

夏夷则兴致上来地揪了揪呆毛,不等那人抗议终于自觉下了车。

人山人海的游乐园并不是个好去处,靠近中午的太阳毒辣辣的,长年呆在屋里的夏夷则脸也被晒得通红,乐无异弯下腰捏了捏他热得泛红的脸,把自己的棒球帽反扣在了夏夷则的头上。

“咱两个大男人,总不能打伞是吧,”他满意地压了压帽檐道,“夷则你就将就点吧。”

乐无异其实更怕热,夏夷则抿着嘴看着那人脸上挂着的汗水想。他把帽子带正了,又拉着乐无异往树荫的地方站了站。

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乐无异看到哪个都激动,一手指来指去,好像他才是真正要过六一儿童节的人,是要把游乐场所有的游戏都玩儿一遍,尽管他强调了很多遍自己已经十八周岁,他这是义务陪着十岁的夏夷则过儿童节。

兴致冲冲的他和兴致缺缺的夏夷则,谁也证实不了这个命题。

然而哪里都是排一两个小时的节奏,乐无异终于意识到自己儿童节决策的错误,按着工科生的估计,到散园也玩不了两个游戏。

那么玩儿什么好呢?问夏夷则这个问题显然是不会回答的,他兴奋的眼神从水上冲浪转到鬼屋,又从鬼屋转到了空中大转盘,好像每个都刺激得很。

几个年轻的女大学生叽叽喳喳从一边走过,看到了阳光帅气的乐无异不免会多瞧几眼,夏夷则皱了皱眉,有些不愿地转了头。谁料却被乐无异会错了意,那人讪讪地放下了要去探险的手,决定去买个安全又不刺激的摩天轮。

唉,文学的小男生就是胆小。他抿了抿嘴,就拉着夏夷则往摩天轮走,眼神仍是不舍地往那螺旋而上的天梯留恋。

“去哪儿?”夏夷则站着问道。

“摩天轮啊,”乐无异指着一群女生走去的地方,一会儿又回头望望天空喃喃,“喵了个咪的,我可是为了你啊,大老爷们儿可不爱玩儿那小姑娘的东西。”

“我也不爱玩儿。”夏夷则说道,“我们去坐过山车吧。”

乐无异惊喜地搂住夏夷则,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从队尾一直持续到队头,还不是地弯腰表达一下自己对坐过山车的期待,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

夏夷则抿了抿嘴,觉得大热天地挤人山人海,似乎也不这么难受了。

 

回家之前,乐无异看了看时间,一溜烟跑了个来回。等他回来的时候特手里已经提了两袋糯滋滋雪糕,夏夷则不喜欢吃甜食,见到那包装就皱了皱眉。

“再皱就变老小孩啦,”乐无异拆了包装袋,捏起了一个团子弯腰递到夏夷则嘴边,期待道,“这么热的天,吃点冰淇淋凉快一下。……你吃一口嘛,很好吃的。”

夏夷则还没张口,乐无异就又把团子往他嘴边推了推,他不情不愿地张嘴咬了一口。

嗯,没咬动。

乐无异狐疑地自己咬了一口,才讪讪道,“嘿,刚从冰箱拿出来,糯米还没化开。……等一下就好吃了,我保证!!”

他嘴边沾了些白色的米粉也没察觉,一个劲向夏夷则卖着安利,紧张地像是讨表扬的孩子似的。夏夷则抬了抬眉,接过他手中未拆封的一袋雪糕说道,“好,等化开了吃。”

“哎,这才乖嘛!我跟你说可好吃了,那时候也是儿童节,师父买给我吃的,外面是糯米软皮,里面是冰淇淋,你要是爱吃下回我做给你吃,我还可以尝试各种口味,你不是爱吃芒果吗,我们——”

“化了,”夏夷则指了指乐无异手里的雪糕,自己也把纸壳拆开了,学着乐无异咬了一大口,软软得糯米皮包裹着冰凉的冰淇淋,迅速消散着浑身的热气,“你今天很高兴?”

“对啊,嘿嘿其实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又不爱出门,都没玩儿过这些,后来长大了也不好意思去了。”他顺手揉了揉夏夷则的头,一本正经道,“你可不能这样,我得多带你出来走动走动,祖国未来的花朵啊,又不像你那两个哥哥那样……”

“我怎么样?”夏夷则停了脚步,抬头问乐无异,黑色的眸子格外认真。

“你那么好,”乐无异低下头捧着夏夷则的脸抵着他的额头,“小小年纪就都懂事又老成,你呀儿童就好好当儿童,跟哥哥我撒撒娇卖个萌,不要老把事憋心里。就算……就算妈妈不在身边了,可是有我啊……”

“无异,”夏夷则出了声,他说得很轻,呼吸落在两人之间,叫唤了声又是许久才接了话,“你把嘴边和鼻尖的米粉擦了吧。”

“……叫哥哥!”

 

十年后。

“无异,给我咬一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夏夷则冲着刚从床上爬起来,慢悠悠到冰箱里拿冰淇淋的人说道。谁知那人一口就吞下了糯米团子,大有一副要吃自己去拿的表情。他躺倒沙发上,头枕上了夏夷则的大腿,得瑟地在他面前咬了起来。

夏夷则放下书,墨玉的眼睛移到那人脸上。

一。

二。

三。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低下头,亲了上去。

评论(1)
热度(37)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