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图书馆十题

大家新年快乐哟www

今天上完班我也放假啦wwww

摸个小鱼,图书馆十题,题目来自>点我<


简单说明:

FF14背景,借用3.0主线剧情。

夏夷则:吟游诗人。

乐无异:机工师。

两个职业主技能点都是灵巧。

图书馆:魔科学图书馆,三十年前废弃都市萨雷安的人们撤离之后留下的图书馆。


1.于灰尘堆积的书架中交汇的视线

成群结队的冒险者开始有秩序的进入萨雷安,这座三十年前曾经留下过辉煌文明的都市,即使大部分建筑都变成了断壁残垣,依然显露出当年的魅力。

魔科学图书馆,就是这样一个所在。

夏夷则初次推开这扇尘封的大门的时候,他没想到见到的是这样的场景。

进门的大厅两旁是高高大大的书架,里面整整齐齐摆满了各种书籍,穹顶上悬着的以太吊灯依旧发着幽蓝色的光芒。

长桌寂静,上面摆满了各种摊开的书籍,除开乱七八糟的椅子,这里再没有别的东西显露出曾经紧急撤离过的痕迹。

夏夷则沿着书架巡游,这里的书籍有着详细的分类,各种以太魔法的研究,召唤术在各种场合的运用,治疗术如何响应自然的元素借助它们的力量,以及怎么样才能更好的保护队友。

但他想要的那本还没有看到,那是一本关于灵巧的书籍,他想从中找出那首古老的,曾经响彻天空的战歌的线索。


他的目光刚好停留在面前书架最上面那一排其中某本,那沾满了灰的书脊上用萨雷安文字写着《灵巧三兄弟》。

是它吗?

他伸出了手,却明显感觉到了另一股反方向的力量。

他透过这灰尘堆积的书海望去,对上了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和他头顶的呆毛。


2.为同一本书的借阅顺序而进行争吵


“喂,这书可是我先发现的!!”书架对面的人先出了声,听声音他是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

难道也是最近才来到萨雷安的冒险者?夏夷则心里想着,略微分了神,手上的劲就松了些。

“哎哟!”对面传来噗通一声,像是有人摔倒了。

夏夷则连忙绕过书架去看,只见一个年轻的冒险者跌坐在地上,《灵巧三兄弟》正巧砸在他的怀里。

他身上带着机械箱和高斯炮筒,看起来是个机工师。


眼前的人背着竖琴式的弓,又带着插了羽毛的小礼帽,一看就是个吟游诗人。

难怪他要跟自己抢这本书。

跌倒的人顾不上爬起来拍掉身上的灰,他略带点警惕地把书本藏到了背后,“不管你承不承认,这可是我先拿到的。”


夏夷则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是,所以它现在归你了。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看完之后可不可以给我借阅一下。”

机工师想了一会儿,又想了一会儿。

然后对吟游诗人伸出了手:“想要看书,先拉我起来呀。”

夏夷则拉了他一把,他站起来抹了一把脸:“我叫乐无异,你呢?”

“夏夷则。”

“夷则夷则夷则~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啦。”

“……”夏夷则决定在走出图书馆之前,忘记掉提醒乐无异把自己抹成了个大花脸这件事情。


5.争执哪位作家较另一位更伟大


“我跟你说,制造四管对龙弩炮的谢衣博士才是最伟大的。”

“恕我不能苟同,在我们海之都从未听说过这位博士的名声。”

“你们孤陋寡闻!”

乐无异气冲冲地站了起来,不一会儿又掉头来问:“那你们觉得哪位作家比谢衣博士还伟大?”

夏夷则看了他一眼:“这个问题建议你去问森之都的沈夜魔导师。”


6.勉强写得还算可以的读后感


今天轮到夏夷则帮马特亚导师打扫房间。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魔法小扫帚们上上下下飞舞,将整个洞窟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而马特亚导师,则在看上一次布置下去的作业——关于《以太之刃》的读后感。

“也就这篇能看吧”,导师摇了摇头,“可惜个人崇拜倾向太重。”

夏夷则趁导师不注意的时候偷瞄了瞄,果不其然羊皮纸上署的是那个熟悉的名字。


“勉强写得还算可以吧。”他这么跟乐无异转述。

后者果然不服气地开始了他的第一百零一次关于谢衣博士是如何利用以太之刃逃出魔大陆的演讲。


7.“谁让你把社会实践填成图书管理员的。”


负责发放勇者任务的哥布林NPC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的2个年轻人,这真的不是来砸场子的?

“今天不能发放任务给你们,因为我们这里是不认可这个社会实践经验的哥布,谁让你们把社会实践填成图书管理员的哥布?”<注1>

“是他。”

“是他!”

两人都用手指着对方。


“我就是随便开个玩笑,你不是看起来那么冷静聪明吗,怎么就当真了。”乐无异气呼呼地说。

“……我只是如你所愿。”夏夷则看似冷静,其实心里也在懊悔,如果自己有更认真的做调查,就不会陪着乐无异胡闹了。


8.“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接不到任务的两人摸了摸自己的兜,已经没剩下几个金币了。

额,那今晚吃什么呢?

乐无异去信使附近转了两圈,转过头来就有了钱,买了一大堆食物去找夏夷则。

“夷则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我生气,好像和你没关系吧。”


乐无异围着夏夷则转了好几圈,一言不发,露出那种小动物一般的表情眼巴巴地看着夏夷则。

算了,夏夷则叹气,本来也不是生他的气,只是觉得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强而已。

“没事了。”他伸手摸了摸乐无异的头。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吃饭了,夷则夷则夷则,我买了好多吃的。”

“夷则,吃这个呀,你最喜欢的高山蔬菜沙拉……”

“盐烤公主鳟!!天呐我最喜欢这个了……”


9.藏头诗中隐藏了的心意


“你走过这片大陆的每一个国度都会写诗吗?”

乐无异嘴里叼着一根草,躺在月光下的草地上含含糊糊地问。

“会啊,这毕竟是我们吟游诗人的天职。”夏夷则坐在他身边,轻声拨弄着竖琴的弦。

“那现在为我写一首怎么样?纪念一下我们命运注定的相遇和伟大的友谊。”


音符开始在月色下静静地流淌,悠远绵长。

这与鼓舞人心的战歌不同,这是内心的温柔化作的乐曲。

是爱,是欢喜,是阳光,是花开,是一切的美好。


在机工师看不到的地方,吟游诗人悄悄红了耳朵。


10.赠书扉页上书写了怎样的回应


“这是上次你要的那本《灵巧三兄弟》,我看完了现在给你。”

“谢谢。”夏夷则接过来,正要翻开就被乐无异按住了手。

“你不能看,”随即他又摇起头来,“不对不对,不是不能看,是现在不能看,你等一会儿,等我走了,你就可以看了。我走了啊夷则拜拜~~”


夏夷则目送着他远去的背影,含笑翻开了书。

扉页里夹着一张小小的纸片。

熟悉的字迹写着:

我也喜欢你。


-----------------------

注1:句末的哥布是语气助词,无实际意义,游戏里哥布林族的用语习惯。

评论(10)
热度(30)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