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轨道交错番外01

前文:


长安星系和捐毒的星系这两年仍在拉锯中。

看起来好似两边都放下了成见,签署了一系列共同开发小行星带能源的协议,但一片和平景象之下,仍是暗潮汹涌。

 

手腕上的通讯器泛起刺眼的蓝光。

夏夷则皱了皱眉,他那在少年时期被特工训练磨砺出的敏锐神经似乎嗅到了不一样的空气。

这是本月第三次机密会议讯号,如此密集地召开会议,加上前两次会议上峰武将军那欲说还休的眼神,莫非是有大事要发生了。

 

他走回了自己的指挥室,再次确认没有人在场之后,点亮了电子屏幕。

一阵细微的接收讯号波动之后,这次出现的却不再是武将军的脸,而是早已不再担任夏夷则直接上司的清和。

清和的脸上有一丝疲惫,夏夷则猜想他可能刚刚跟自己的父亲又起了争执。

最近几年,李圣元策略和情绪上的难以把握也是长安星系高层人士心中一大隐忧。

 

“老师。”夏夷则开口,仍是当年毕恭毕敬的样子。

“夷则,”清和微微点头,“这一次的会议,由我向你传达新的秘密任务。会议结束之后,立即带领你的X-YZ精英舰队小分队,前往alpha行星。”

 

alpha行星。

夏夷则略一思索,便知道了这道命令背后的含义。

这颗小行星,是长安星系和捐毒星系联合开发的第一颗星系,如今能源已经被采掘得七七八八,但大多数的矿工还未来得及转移到其他行星矿床。矿工们从高强度的工作中骤然放松下来,多余的精力似乎都找不到了发泄的出口。上个月起,这颗行星陆陆续续发生了十数起小型械斗,但据潜伏在矿工里的特工反馈回来的情报来看,这些械斗并不像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而是隐隐约约都有着自由抵抗组织的痕迹。

 

“收到。”夏夷则双脚后跟轻碰,对着大屏幕上的清和行了一个军礼。

“诸事小心,为师等你的好消息。”清和以上司的身份下达完命令之后,不忘以老师的名义再叮嘱了自己的学生依据。

“是。”

大屏幕渐渐黯淡下去,夏夷则放下手臂,整间指挥室再次陷入了黑暗之中。

这一次,充斥他脑海的,是个人的思绪。

 

距离乐无异上一次离开,已经又过去两年了。

他离开时候的承诺,随时随地都能在耳边响起,但却从来没有兑现过。

夏夷则有时候苦涩地想,自己是不是要永远地失去他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还不如知道他还活着这件事比较好。

幸好乐无异只是不在他面前出现,却总有办法适时安抚他的情绪。

在特种部队收集回来的情报上,他总能时不时发现乐无异留给他的惊喜。

有时候是在某一张现场照片的角落里,发现淡淡的齿轮痕迹;有时候是在文字的报告里,报告上在最后提到,现场还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符号,不知道有什么具体含义。

但夏夷则看到的时候就会明白。

——那是他们曾经有过的,两个人的过去。

 

夷则,我很好,你呢?

这是乐无异想要传递给他的讯息。每当看到这些,他又迅速调整好了情绪。

无论怎样,活着就还有机会的吧,有机会再相见,有机会再相拥,有机会再感受那真实的温暖。


前文:

评论(6)
热度(30)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