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轨道交错番外 05

正式进入卡肉环节orz

前文:


05


乐无异把夏夷则带到了一艘飞船前面。

“这是……你的杰作?”夏夷则看着眼前这艘飞船,它有着圆滚滚的外形,像一只横过来放的葫芦,一看就是乐无异的手笔。

毕竟这种独特的审美,不是谁都能hold得住的。

“很可爱吧?这是招财进宝号,我的个人座驾。别看外形不起眼,里面搭载的动力驱动系统可是我亲自设计的,独一无二。”乐无异说着打开了舱门,回头朝夏夷则伸出了手,“上来吧夷则。”


夏夷则站在内舱门口,看着乐无异坐在驾驶位上,噼里啪啦地打开一堆系统的同时,嘴里还在嘀咕着什么。

他不禁微笑起来,这情形就好像是很多年以前,他站在乐无异的实验室外面等他。

实验室里的乐无异可能不知道,曾有人用那样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但驾驶位上的乐无异很快就察觉到了夏夷则的目光,他把操作系统调整到自动巡航,跳下椅子走到夏夷则面前:“看什么呢?”

看你,好久没有看到你,也不知道还能这么看你多久,所以舍不得把目光移开。

夏夷则默默在心里回答,说出口的却是另外一句话:“无异,我们去哪儿?”

“唔,现在是自动巡航模式,就在这个星球随便转转吧。”乐无异走到他面前,“夷则,我想和你多呆会儿。”

深埋在心底的那根弦被这句话轻轻地拨动了起来。

夏夷则说不出自己此刻的情绪。

喟叹和感动,酸涩和爱意,全都交织在一起,这一番百转千回的滋味,大概只有乐无异能给,大概只有夏夷则能知。

他伸出手把乐无异搂住了,两只手紧紧地把着乐无异的腰,再也不想放开。


“你还没跟我说过到底怎么回事?”夏夷则的声音在乐无异耳边响起。

“也没什么。我们走散之后,我就昏迷了,身上从小带着的东西掉了出来,正好被狼王看到了,于是他就召来了捐毒的大巫确认我的血统,认定了我是他的弟弟,顺便封印了我关于长安星系的一切记忆。”乐无异讲起了来龙去脉,“可也不知道怎么的,见过你之后,那封印好像就松动了,慢慢地我就都想起来了。”

他从夏夷则的怀里挣开了一点点,抬头盯着他的眼睛:“我上次那样,夷则你是不是特别伤心?我当时什么都不记得,但我直觉你说的都是真的,因为我也觉得好难受,心里空落落的。”

那时候的心情吗?夏夷则想,也许真的有伤心和失落,但对于经历过漫长等待的自己来说,似乎也不是那么难捱。

比起生死未卜,形同陌路已是一个好上太多的答案。

他低下头蹭了蹭乐无异的额头:“没有,无异我没有伤心,能再见到你,我觉得很满足。”

乐无异咬住了他的嘴唇,那里传来一阵轻微的疼痛,是这真实一切的佐证。

“夷则,你可别骗我。要是我真让你伤心了,你就……就揍我一顿,算作我对你的补偿。”

夏夷则胸腔震动起来,仿佛在克制自己不要笑出声来,但乐无异紧挨着他,哪能察觉不到他这样的变化,正要出言抗议,却看到夏夷则黑色点漆的眸子锁定了自己。

“比起这个,我更想要另外一种补偿方式。”


前文:

评论(6)
热度(22)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