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521小段子

521快乐!!送上之前写的小段子么么哒=333=
不说了,我去赶CP18的排版啦


乐无异受了不轻的伤,他睡着了,安安静静地背对着两人躺着。
夏夷则总是忍不住想去看他的伤口,看他有没有醒,有没有口渴。
他是如此挂念乐无异,即使后者就在他身后两步的地方,这样的距离依然叫他悬心。
他是那般被安尼瓦尔宝贝着长大的人,却因为自己的缘故受了伤。
他并非是怕安尼瓦尔的责难,雄踞一方的狼王在他眼里也不过是比旁人略多了些气势。
乐无异是为了自己受伤,是为了自己,这五个字频频从脑海里浮现出来,叫他呼吸一滞。

对面坐的闻人羽察觉到了他这样的心不在焉。
“夏公子?”
“……”
“三殿下?!”
这个有些禁忌的名字终于唤醒了神游中的夏夷则。
“抱歉,闻人。我刚刚有些走神了……”
“无妨,”英气的女孩子摆摆手,看了看床上躺着的乐无异,又看了看夏夷则,“等无异伤好了,你是否打算带无异一起回中原?”

“不。”夏夷则紧抿的唇踌躇了好一会儿,吐出的却是绝情的话语。
少女显然吃了一惊,三殿下的样子绝非是毫无情思,她带着满腔的疑问开了口:“怎么会?你不是……”
“那不重要。”夏夷则顿了一顿,“我家那个环境,想必你多少有过耳闻,我不愿无异牵涉太多。他原本是这大漠里自由的风,初升的日头,我们相识已属意外,实在不该再叫他和我一起去闯那见不得人的去处。”
他语调里有些怅然,说完这些又闭目深思了几秒,再睁开时,已与平常再无二致:“闻人姑娘,这些话望你听过就算,夏夷则在这里谢过了。”
“这个自然,你放心。”少女点点头,她是军旅出身,自然一点就透,可她还想劝劝,正要开口,只听床铺方向传来了翻身的声音。
“……夷则”
“无异,我在。”夏夷则快步走过去,将他扶起来。
乐无异睡眼惺忪,加之伤后无力,只能吐出短短的句子:“…渴。”
“好。”夏夷则将他重量都放在自己左肩上,微微侧身从床头的矮几上拎起茶壶,倒了一盏茶。
那茶水是店家两柱香之前刚送来的,还汩汩冒着热气,他想也不想,手上运功,冰寒之气隔着茶杯注入茶水之中,不过眨眼功夫,就到了适宜入口之温。
他浅浅尝了尝,才将杯子递到乐无异唇边。

闻人羽叹了口气,她退出了房间,轻轻地掩上了门。

评论(17)
热度(21)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