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十)

十、


这天晚上他其实睡得很安稳,只是天快亮的时候觉得身上痒痒的,好像皮肤底下有虫子在缓慢的爬。当然不可能是真的虫子,但他很快就在这间歇性的瘙痒中醒了过来。

在面对着镜子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脸和脖子,又检查了胳膊和小腿之后,夏夷则确定自己——过敏了。

不敢穿可能会刺激皮肤的衣服,夏夷则最后选了套宽松的纯棉运动服,趁天色还早去了趟校医院。


医生询问了他的病史之后,建议他做个详细的过敏原测试。

夏夷则想了想同意了,不过在那之前他先给清和打了个电话。

电话响了两下就接通了,夏夷则开口:“老师。”

“嗯,夷则,何事?”

“我有些身体不适,告假一天。”

“既然身体不适,也就不用来上课了。你身体不是一向挺好,怎么回事?”清和关切的问道。

“……咳,有些过敏。也许是前段时间忙运动会的事情,免疫力有些下降。”

“呵呵,”清和笑了两声,“也许是吧。不过我昨晚与大黄散步时,好像正看到你与一位小友从海鲜火锅店出来。”

夏夷则顿了片刻:“……与那位同学无关,是我自己疏忽了。”

清和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哎,你着实是个好孩子,时时刻刻体恤他人。既然如此,你就好好休息吧。其他的事儿,老师这边会安排的。”

夏夷则道了谢,挂了电话,撸起袖子,任护士在他小臂上均匀地将十几种过敏原刺进了皮肤,片刻之后,小臂上出现了大小不一的数个肿块,护士示意他到走廊上静坐五至十分钟再观察。


等他拿着病历和医生开的药走出校医院门口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日头明晃晃的,林荫道上新长出的叶子绿油油的,枝头的海棠花儿颤巍巍地盛开着,远处的操场上不知道是哪个系的学生在上体育课,传来“一二三四”的口号声。一阵当当当的钟声响过,教学楼里刚下课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了出来,朝着食堂和宿舍的方向走过去。

夏夷则慢慢地跟着人流移动着,他正在想中午吃点什么好。按照医生的嘱咐,这几天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水果等富含维C的食物也要当心。盘算了半天,夏夷则觉得好像只剩下喝粥一条路了,等会去老师家里,动手煮个白粥吧。

他这里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下,正要抬脚进门,身后冷不防有个人已经先他一步跨了进去。这宿舍楼有些年头了,门头并不宽敞,夏夷则只得侧身让了一让,那人便风也似的刮了过去。从背后看过去,夏夷则只觉得那人身影有点怪怪的,好像怀里揣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

等他走到五楼的时候,却听到原本静寂的,只属于自己的六楼,充斥着拍门声和呼唤声,听起来又嘈杂又慌乱。

那是个他有点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夷则,夷则,开门呐,我知道你在。”


“……我在这儿,不在门里,无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夏夷则扶住了自己的额头,看着因为奔跑而满头是汗的乐无异,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原本就不服帖的头发现下更是翘作一团。左手捧着个大大的保温壶,右手维持着拍门的姿势,张大了嘴回过头来。

乐无异同样也吃了一惊,他带着点错愕看着一身运动服的夏夷则,说实话他有点被这样的画面冲击到,看起来完全不搭嘛。“咦,夷则,你怎么穿成这样,我刚才都没认出来。”

说话间那夹在他手臂和身体之间的保温壶往下滑了一滑,他连忙抢救了一下。

两个人总不能一直站在门口这样对话吧,夏夷则叹了口气掏出钥匙打开门:“进来说吧。”

乐无异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看夏夷则的表情,确定他没有生气之后才跟了进来。


“说吧,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我听说你过敏了,我来赔罪的。夷则你别生气!”乐无异连忙开口,赶着打开保温壶,从上层拿出一个小碗一把勺子,然后盛出一碗香喷喷的白粥来,摆到夏夷则面前。

“我查过了,过敏期间吃东西要小心,这是我亲手用电饭锅煮的粥,夷则你就放心吃吧。”

“电饭锅,嗯,我知道,”夏夷则脸上没什么表情,只点了点头,“学校明令禁止使用的违章电器。”

“不是,那个,夷则,你听我解释。”乐无异急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抓了两把头发,脸上全是挫败,“夷则,都是我不好,害得你过敏了,你就原谅我吧。”


看他这个样子,夏夷则倒不好再逗他了,拿了个凳子放到乐无异旁边,轻声笑道:“坐吧。”

接着自己也坐下,用勺子搅着那碗粥闻了闻:“挺香的,技术不错。”

乐无异这才反应过来被夏夷则作弄了,但看夏夷则的表情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得嘀咕了一句:“喵了个咪,怪不得上次听人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那粥热腾腾的冒着白烟,夏夷则倒也不急着吃,他又问了一遍他最关心的问题。


“无异,你是怎么知道我过敏了?”


评论(11)
热度(44)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