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二十二)

二十二、

 

可能真是因为五一假期的关系,乐无异的心情显而易见的比平常还要好上许多。具体体现在他此时脖子上挂着大大的耳机,双手随意地揣在兜里,身体一摇一摆地轻轻摇晃着,面对着夏夷则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而步伐却是一步步倒退的。

“无异,这样走太危险了。哎,小心……”夏夷则伸手帮他把险些撞上脑袋的枝桠拂开,又帮他向不小心撞到的路人道歉。

乐无异吐了吐舌头,露出个不好意思的表情:“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待那人走远后,他却依然我行我素,还振振有词:“我想试试这样走路很久啦,就让我试试嘛,反正夷则你会看着我的嘛。”

夏夷则无奈地看了看他,并且在和他的眼神较劲中落败,最后只得妥协道:“那你走慢些。”

“嘿嘿,我就知道夷则你最好啦。”

 

乐无异跟着夏夷则在林荫道上走啊走。

起初他以为夏夷则会带他去食堂,走了没多远他反应过来学校食堂这几天都不开门,而且夏夷则说了是自己做的,那多半是他宿舍了。好你个夏夷则啊,嘲笑我用违章电器,你自己不也此地无银三百两么。

乐无异在心里哼哼地想着。

可他万万没想到,夏夷则带他走的竟然是另外一条路,也是他自己一时贪玩非要倒着走,注意力原本就不够集中。直到进了教师宿舍区的大门,他越走越觉得眼前的景色有些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这才猛地醒悟过来——这可不就是他和夏夷则初见的地方么?!

他心里一惊,就这么停下了脚步。夏夷则没料到他突然停了下来,惯性刹不住脚步,他俩人个头相仿,这下算是面对面撞了一记。夏夷则只听得乐无异唉哟一声,然后捂住了鼻子。

“无异,你没事吧?”夏夷则拉开他捂住鼻子的手,仔细看了看,还好并不严重,只是有些鼻尖有些发红。

“没事。”乐无异揉了揉鼻子,刚刚被撞散的思绪又回拢到脑袋里了,他抬起眼睛看夏夷则,“夷则你快老实说,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吃饭?”

“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器和刀具,我要自己做饭,自然是要去清和老师家。”夏夷则看着乐无异的鼻尖,那团小小的红看起来格外的可爱。

“喵了个咪,你怎么不早说。我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乐无异莫名的有些心虚,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

“怎么?不是说好的不怕么?”

“吃你做的饭和去清和教授家吃你做的饭是两回事好吧。”

“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何况你不是早见过了么。”

 

夏夷则顺溜就说了出来,本来也没有多思虑。没想到乐无异听了这句话像中了定身术一般,收回被握在夏夷则手里的手喃喃道:“你才是那个什么丑……丑……”他现在口干舌燥,到底不好意思把那两个字说出口,只是脸颊被来历不明的红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地占领了。

夏夷则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甫一说出口,他心就猛地一跳,好像是不甘寂寞蛰伏已久的小心思终于扒拉到了一条可以冒头的缝隙。他有点担心吓到乐无异,但乐无异的反应无疑给了他极大的鼓励,此刻他的心已经扑通扑通快要跳出这具躯壳的范围。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顿了片刻之后,夏夷则毅然拉起了乐无异的手,朝清和家楼道走去。

少年紧张的掌心里全是涔涔汗水,因为十指交握而混合在一起,再也分不清你和我。

 

两人相牵着走了几十阶楼梯,终于慢慢平静下来了。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指蹭来蹭去,蹭得两人都心痒痒的,都舍不得先丢开,又没人先开口说话,一时气氛微妙到了极点。

好不容易夏夷则平息了心跳,鼓起勇气唤了一声:“无异。”却见眼前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原来两人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清和家门口。

自家老师清和左手握着一卷古籍,右手执着一枚天青色的茶盏,面容和蔼亲切,目光若有似无地扫过两人仍牵在一起的手,呵呵笑道:“夷则,乐小友,你们来啦。”

两人被他这么一瞧,忙松开了手。夏夷则是清和家的常客,已经先一步换好了拖鞋:“老师,今日午饭就由我来吧。还请老师招呼下无异。”

“这个自然,乐小友可是贵客。”

“不敢不敢,是我突然上门,给您添麻烦了。”清和依旧是呵呵地笑着,引着乐无异到客厅坐下。


评论(1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