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传颂之诗(上)

自我流的西幻,馋鸡设定参考FF14

 @柠檬加冰 点的乐魔法师和夏王子

顺便安慰一下 @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01、

大魔法师无异·乐正在慌慌张张的赶路。

他出门的时候走得太急了,脑袋上的尖顶魔法师帽子戴得歪歪扭扭的,有几缕不服输的头发俏皮地从帽子下面钻了出来,随着陆行鸟的奔跑一颠一颠的。

 

“妈妈你看,是大魔法师!”有着金色发辫的小姑娘趴在自家阁楼的窗户边,笑盈盈地指着路过的无异·乐身后的烟尘。

“噢珍妮,你的眼神可真棒!”正在收拾屋子的母亲抱起小女孩亲了亲,然后将她放在摇椅上,关上了窗户,“晚饭时间要到了,可能大魔法师先生赶着回家吃料理呢。宝贝儿,我们也要准备晚餐了,在这里乖乖坐好,OK?”

“好的妈咪。”小女孩乖顺地回答,抓起了一旁的彩色铅笔开始涂鸦:尖顶的魔法师帽子,上面点缀着大大的星星,魔法师先生的大头照,唔,还有标志性的几缕头毛。

小女孩画几笔又停下来想一想,然后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02、

“噢馋鸡,我们得快点儿,再快点儿宝贝。”

无异·乐扶了扶自己的帽子,他觉得出完这趟任务,回家之后得给这个帽子加一根固定的绳子才行。这样想着,他掏出了陆行鸟一族最爱的基萨尔野菜,俯身在馋鸡的鼻子下晃了晃。

身经百战的陆行鸟开始两眼放光,脚步也加快了起来。

 

“砰”地一声巨响,然后是一阵迎面而来的气流。

——巨大的,陆行鸟之王的翅膀扇起的气流。

无异·乐差点儿被震到地上去,他努力地抓紧了缰绳,这才稳住身形。

“……我,我说馋鸡,咱们下次变身之前能不能先给个预告。”

 

陆行鸟之王从鼻子里哼哼了两声,仿佛在说:出门前耽误时间,出门后又不停催促我的那个人,才是罪魁祸首。

 

03、

无异·乐要赶往的地方,是隔壁国度的一座城堡。

隔壁国度,在无异·乐眼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可能是靠海的关系,那是一个鲛人和人类共生的国度,鲛人们在沿海的省份里取得了高度的自治权,他们带来了海底千万年累计的惊人的财富和文明,那些动听的歌谣,魅惑的舞蹈,还有闪闪发光的明珠,令人无限向往。

一切都很和谐,直到那个婴儿的降生。

 

04、

那个婴儿,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或许我们应该叫他隔壁国度的三皇子。

他是人类国王和鲛人公主的爱情结晶,他继承了父亲的头脑和母亲的美貌,皮肤白得像是海底最光洁的珍珠,头发顺得像最动人的海草,并且生来就聪慧过人,一岁能言,五岁可辨,七岁就已经能欣赏远古吟游诗人留下来的长诗。

这样的小皇子,引发了人类和鲛人族罕见的冲突。

 

“我最最尊敬的陛下,”年迈的占星师站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向人类的国王苦口婆心的陈述自己的观点,“这样的小皇子,就应该让人类的大法师来为他举行成人礼,见证陛下您的血脉,让他成为我们人族的荣耀。”

见宝座上的国王仍然在思考,占星师恭恭敬敬地抛出了杀手锏:“我听说,明珠海的大法师怀素已经在路上了。”

国王这才点了点头:“听你的。”

 

05、

其实无异·乐在法师公会领取任务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接到这么大一单。

“oh,my god。”他从漂亮的公会小姐手里拿过任务信函,打开的那一瞬间,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旁边的小哥好奇地挤过来看了两眼,半是嫉妒半是幸灾乐祸的拍了拍他的肩膀:“S级任务。兄弟,你果真是幸运EX。”

无异·乐看着手里的羊皮纸,看了足足十秒钟,这个传说中的S级任务,怎么就这么容易掉落到了自己身上。

并且,他没有办法推掉,在他打开任务信函的那一刻,就已经缔结了契约。违约的话,他想了想,魔法师可能都没得当。

 

如果只是不能做魔法师,那也就算了。

想了想师傅和师傅的师傅知道自己临阵脱逃之后的反应,无异·乐咬了咬牙,抓起放在柜台上的帽子,奔向了自己的专属陆行鸟栏。

 

06、

城堡的尖角已经出现在了无异·乐的视线里,那仿佛是一只优美的天鹅,栖息在群山怀抱之中。

还有二十英里。胜利就在眼前。他这样为自己和馋鸡鼓着劲。

崎岖的山路也不能减轻他突然愉悦起来的心情,在奔跑的馋鸡的背上,他竟然哼起了歌。

 

“停!停一下馋鸡,前面有危险!”作为一个天赋异禀的魔法师,无异·乐敏锐地感知到了迎面而来的不妥。

那滚滚烟尘包裹着的快速移动的物体,是想和自己在这样的山道上撞车吗?

那团烟尘很快来到了附近,馋鸡被呛得用翅膀捂住了自己的口鼻,无异·乐用手挥舞了半天,才看清停留在自己面前的是什么。

 

07、

那是一个骑士,全身铠甲闪闪发光,宝剑上镶嵌着价值不菲的宝石。胯下的马儿喘着粗气,看起来已经精疲力尽,强弩之末。

无异·乐比划了一下,这个骑士是不是,比自己还矮?

 

“你和你的陆行鸟,从这一刻开始,被我征用了。”

“欸?什么?”

“没什么。”那个骑士利落地跳上了馋鸡高大的背,获得了主导的位置。无异·乐被挤到了后排,然而他并没有察觉,还沉浸在惊讶的情绪中。

噢这位个子矮小的骑士竟然有如此出色的跳跃能力。

骑士拍了拍馋鸡的颈部,指挥着它掉了个头:“走了。”

高大的陆行鸟欢快地动了起来,无异·乐这才惊觉不对。

 

“!!!你放开我的陆行鸟。”

骑士没有说话。

 

“我可是魔法师公会的人!!”

骑士看了看他的头顶,还是没有说话。

无异·乐在他的目光中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好吧,那一顶象征身份的魔法师帽子大概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想静静去了。

 

“我……我可是赶着去给三皇子举行成人礼的,耽误了大事你会被全国追杀的!!!”

这一次骑士停了下来,他推开头盔,露出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珠:“是吗?那你现在可以举行成人礼了。”


馋鸡变身前

馋鸡变身后

顺便一个小调查,希望大家帮忙填一下qwq 问卷地址


评论(21)
热度(37)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