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轨道交错(06/完结)

大家可以明天再看,因为不是特别甜qwq

推荐BGM:一念之间

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如一缕青烟,挥之不去,终日缠绵。

你转身我经过,便是人间。如一滴水,恋你指尖,万般不愿。

前文点我:0102030405

——正文分割线——

轨道交错(06)

 

乐无异有些害怕,这害怕又分了好几层意思。

 

他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喧嚣,那声音欢快愉悦地在喊着一个人的名字。

夷则夷则夷则,那个声音是如此熟悉,令他又怀念又害怕。

 

眼前这个人,真的是对应的那个人吗?

他看着眼前的李焱,他本应该是冷漠疏离的帝国少将,可他眼中那炙热的情感分明要燃烧起来。

自己真的是他要等的那个人吗?又或者这一切都只是骗局?

乐无异分辨不出来,如果是假的倒也就罢了,如果是真的,如果是真的……

他简直不敢细想,无端端地怕得更厉害了些。

转念他又想到另一种可能,如果这情感是真的,而自己却不是面前这人要等待的人,那他还能不能承受这样的苦痛。

他这样想着,浑然忘记了自己现在是夏夷则的俘虏,一心一意倒替对方着想了起来。

夏夷则见他陷入了沉默,倒也不再用言语逼迫,只是在乐无异身边坐了下来,用手指拨弄着乐无异的头发。那褐色的发丝里蕴藏的,是久违的温暖和俏皮。

 

好半天之后,乐无异才有些迟疑地开口:“……夷则?”

“嗯。”他身边的李焱只回答了他一个简短的音节,乐无异却从中听出了微微上扬的笑意,显示主人此时的心情已有了好转。

“……我,那个什么,我……真的是你要等的人?”他抬起头来追逐李焱的眼睛,冷不防直直撞入了对方的眸子里。

那是一片沉静的海,乐无异甚至怀疑,如果不是自己的投视,那片海里甚至都不会有一丝的波澜。

可如今,自己的目光与它相遇的那一刻,就像敲开了这片海域的胸怀,那里面蕴含的情感,便都向自己敞开了。

“是,我不会认错你,无异。”夏夷则的声音,和他的眼神一样坚定。随即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乐无异的发心。

蝴蝶翅膀振动一般的吻,那么短暂的接触,乐无异脸庞却爬上了一丝红云:“可我……其实我还是想不起来。如果,我一直想不起来,你会不会很难过?”

 

夏夷则看着他。

眼前这个乐无异,好像完全没有了当年的记忆,却实实在在是他的无异,那些刻在骨子里的温暖本能永远无法抹杀。

“无异,”夏夷则半拥着他,“你不记得我了,那你还记得些什么?能告诉我吗?”

他的怀抱有一种无法抗拒的感觉。

乐无异想了想:“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围了好多人。其中有一个领头的,说是我的哥哥。我怎么去到那里的,又怎么会昏过去,他们都不告诉我。我自己努力的想,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就在那里留了下来。”

他停了下来,抬头望着夏夷则,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不自觉地就流露出了那种表情。夏夷则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颊,低声道:“是我不好,把你留在了那里。”

“不不,没有。其实他们对我很好的,我想要什么哥哥都会给我,他总说小时候亏欠我太多,虽然我什么印象都没有,可我总觉得他不是坏人。所以后来哥哥叫我帮他办一些事,只要不杀人,我都答应了。”

 

乐无异絮絮叨叨的说着,夏夷则脑内高速运转,一边听他讲诉,一边将近几年的事件过滤了一遍。大概从三年前起,长安星系发生了多起机密资料失窃事件,无一例外被对方顺利得手。意外的是对方执行任务的人似乎并没有伤人之心,那几次的工作人员都幸存了下来。也是从他们的口中,李焱捕捉到了蛛丝马迹,一路追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这个熟悉的代号上。

——代号“游侠”的捐毒特工。

 

他这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注意怀里的乐无异眼神起了变化。猛然间他察觉手上一麻,随着短暂的刺痛,他的眼前开始模糊起来,万物都开始旋转,他咬了咬自己的舌头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但这只是徒劳。

这是起效时间最快的神经麻醉剂,在他彻底晕过去之前,眼前的画面定格在乐无异脱开禁锢的双手上。

 

“抱歉了夷则。”乐无异甩了甩有些酸软的手腕,把从夏夷则身上摸到的自己当年手造的钥匙揣进工具包里,然后蹲在晕过去的夏夷则身边细细地打量他,从眉峰,到唇角。

“我知道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也不是故意要再伤害你一次的,但是作为一个特工,我必须自己去追查这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

沙发上的夏夷则安静的沉睡着,他睡着的样子都那么俊朗,像是不朽的雕像。

乐无异站起身来想要撤退,走了两步终于还是转身,俯下身来亲吻夏夷则的嘴唇:“我知道这个要求很任性,你愿意再等我一会儿吗?一会儿就好,我一定会回来你身边的。”

 

屋子里静悄悄地,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帝国年轻的少将在爱人的背影完全消失之后睁开了眼睛。

最漫长,最无望的岁月都捱过去了,还有什么不能等的呢。

这是夏夷则对乐无异的信心,也是夏夷则对自己的信心。

 

无异,我会等你回来。

 

—Fin—


前文点我:0102030405

评论(1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