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睡前故事-02

今天的睡前故事,晚安大家w


02、

“那么,你要不要给自己起个名字?”夏夷则对着怀里的狐狸说。
“咦,我不是已经有名字了吗?我叫乐乐呀,你起的!”狐狸不解地歪着头,把手指放到嘴里咬着,看起来迷惑极了。
“那是你的小名,你不想要一个正式的名字吗。”夏夷则摸了摸狐狸的下巴,后者舒服得在他手心里蹭了起来,“像夏夷则这样的名字。”
这个诱惑力太大了,狐狸立刻表示好的,我要给自己起一个配得上夏夷则的名字。

他想起来夏夷则曾经给他读过的某一本书里有一句话自己很喜欢。
“那本,那本。”狐狸乐乐从夏夷则的怀里抬起头来,指着书架上某一排的某一本。
夏夷则单手抽出了那本书,狐狸立刻跳到了书桌上等待他把书放好。
小爪子把书页翻得哗哗作响,最后他终于找到了那一句。
“居者无私,两者无异。我要叫无异!”狐狸大声地说道。
“好的,无异。”夏夷则被他骄傲的小模样逗笑了,亲了亲他的头顶。
狐狸觉得自己的这个名字真是取得太好了,他得意洋洋的想,无异就是没有什么两样,我和夷则就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两样。

夏夷则并不知道狐狸的小脑瓜里想了这么多。
他抱着他的狐狸坐到了书桌前:“那么无异,你会写自己的名字吗?”
“这个,这个,”狐狸偷偷看了他一眼,鼓起勇气,“我会的。”
小爪子握笔的姿势一点也不规范,写出来的字迹也歪歪扭扭的。狐狸很沮丧,明明已经很努力的模仿书上的样子了呀,怎么还是这么难看qwq
他垂头丧气地向夏夷则坦白:“我写不好自己的名字怎么办啊夷则qwq”

夏夷则握住了他的爪子。
夷则的手好冰哦,狐狸乐乐刚刚想到这,就被夏夷则的手带了起来。
一笔一划,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乐无异,这是你的名字。”夏夷则念了一遍,又抓着狐狸的爪子在旁边写了另外几个字。
“夏夷则,这是我。”
狐狸看了又看,觉得这两行字好般配哦。
于是他又开心了起来。

下午的阳光照着,狐狸有点困了。
“夷则,我好困。”
“那就睡觉吧。”
“可是我还写不好自己的名字。”
“你会写好的。”
“真的吗?”
“真的。因为你是一只幸运的小狐狸,只要心想就能事成。”
“你不要……骗我……Zzz”

没有骗你呀,你可是难得一见的灵狐。
夏夷则望着怀里熟睡的小狐狸,他带着甜甜的笑容,像是做了什么美梦。
而乐无异的梦里,他变成了和夏夷则一样的人。
嗯,无异,就是没有什么两样嘛! 

评论(2)
热度(32)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