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迭代 第三章

自我流的哨兵向导paro

第三章 大胆的冒险

两人比试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较量。
虽然日后看来,连乐无异都承认那时候的他们可真是傻气四溢,不过对于尚在中二期的少年来说,大概武力值才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
他们在学院里的射击场上站定,手里掂着的是各自挑选的趁手的枪。
趁夏夷则不注意,乐无异悄悄地在枪支上贴了一个小东西,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不过是协助瞄准而已。好吧,他才不承认自己是作弊呢,他只是想给这个瞧不起机械师的人一个小小的教训。
十发子弹,枪支的后坐力震得乐无异有些手麻,不过成绩还不错,枪枪命中内环,乐无异有些得意的笑了,学着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姿势,吹了吹枪口。
但是夏夷则,比他更好,十枪,弹无虚发,只有靶心有子弹擦过的痕迹。他放下枪,摘下耳机,只淡淡说了一句:“你输了。”
虽然多少还是有些不服气,不过乐无异也不是耍赖的人,愿赌服输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后来,他偷偷地看过夏夷则和别人比试,他站在人群里,身躯笔直得像一杆标枪,玉雕的侧脸线条简洁凝练,面上没有一丝表情,像是从来不会泛起波澜的古井。
举枪,抬手,扣动扳机。
一气呵成,子弹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志,呼啸着冲向靶心。
乐无异抓抓头发,在围观的人群里笑了起来。
这么棒的夏夷则,这么出色的夏夷则,他就算输了也没什么,何况他输得也不算难看。 

所以,乐无异在对他家的情况有些了解之后特别为他不平。
他当时倚靠着教学楼天台的栏杆,手里拨弄着一块怀表,脚尖有节奏地点着地,对夏夷则说道:“我听老妈说你们家规矩可大了,不单单是你们这一支。整个家族要是子嗣没有共感能力都会被人看不起,这也太严格了。”
他把怀表收到怀里,双手枕在脑后伸了个懒腰:“共感能力真有那么好吗?我觉得夷则你虽然还没有觉醒,可是一点也不比他们差嘛。”他掰着手指数了起来,夏夷则在学院里参加过的活动,得过的奖项,他如数家珍,最后他得出结论:“夷则,这样对你太不公平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夏夷则对他的话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
设身处地二字,说来容易,不过若非真的身在其中又怎么能懂个中纠缠。乐无异能将话说到这份上,已是十分不易,他心内暗生感激,又多出一份羡慕之情。

说起来,乐无异的家世与他倒是有些渊源。
这也是两人逐渐熟络之后他才得知的,乐无异的父亲乐绍成上将也算得上是有名的哨兵。关于这一点,乐无异从未主动提起,不过也从未刻意隐瞒。
当夏夷则带着试探意味询问的时候,他立马爽快的承认了,还顺嘴说了许多小时候的事儿,什么被老爹逼着训练啊,什么只喜欢研究机械对共感毫无兴趣啦,什么老是呆在机械房里不吃饭被老妈吊起来搔脚心啦。
他滔滔不绝地说着,倒是把夏夷则心里刚刚长出来的那点疑惑全给掐灭了。
他是真的如此自然又纯粹地,会小心翼翼又带点关切的问自己:“夷则,我真的没办法帮你吗?那我以后要是成为谢老师那样厉害的王牌机械师能帮你吗?”

夏夷则觉得心里某个角落在动摇,那里的寒冰开始化为涓涓细流。
“没事,我自有打算。”他听到自己这样说着,却又忍不住补了一句,“无异,我有时候还挺羡慕你的,有许多事物,在你看来或许只是寻常,于我而言却是永难企及。” 
乐无异最看不得人这幅样子,他把护目镜带好,拉起夏夷则就走。
“去哪儿?”
“看你一脸苦哈哈的样子,我只好给你烤点小甜饼中和一下咯。”
“在下并不嗜甜。”
“你可真挑剔,给你配一杯锡兰红茶行了吧。”
夏夷则笑了起来,那笑意很浅,不过是微微勾起的唇角,却已经是难得的真心笑容。

现在,他们两人站在乐家地下的击剑室内,用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交谈着。
乐无异左手握着剑撑地,大拇指摩挲着护手盘内侧,右手抱着面罩,看起来十分潇洒帅气,他嘴角扬起一个飞扬的弧度:“这个计划我可是前前后后思考了很久的,这套设备也经过了我和谢老师的测试,肯定没问题的。夷则你既然不同意,那我们只好老规矩咯。先说好,谁赢了听谁的。” 
他举起剑来跟夏夷则碰了一下,然后啪地一下合上面罩,面容和发丝都隐在了面罩的后面,然后踏上了剑道。
夏夷则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似乎变了一个人,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也举剑站到了剑道上。
要他同意如此荒诞的计划,开什么玩笑?他握着剑的手紧了紧。
他用力地闭了一下眼睛,然后睁开,将那些情绪都甩出脑后。

两个少年身着白色的击剑服,在剑道上攻防,你进我退,伺机而动。
进攻,防守,劈击,突刺,跳跃,沉腰,出击,无怪乎有人说击剑是格斗中的芭蕾,若是有第三者在场,定会为这力与美的交织而击节赞叹。
可惜,见证这一切的只有电子计分设备的嘀嘀声响,在这空旷的地下室里回荡。
每一剑都更迅猛更谨慎,时间被一分一秒的拉长,汗水浸湿了鬓角。
比试结束的电子音响起的时候,夏夷则觉得简直像过了一个世纪。

对面的乐无异扔掉手中的剑,猛地掀开面罩,他那褐色长发的发尾被甩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夷则,这次可是我赢了,咱们说好了啊,你得听我的。”他像是掩不住脸上的得意,也掩不住身体的疲倦,干干脆脆地躺了下去。夏夷则也扔开护具和佩剑,躺到他旁边。
两人喘了一阵粗气,互相看了一眼,都笑了起来。
“早听我的多好,咱俩也不用打这一场了。再说你怕什么,有我跟你一起呢。” 
夏夷则没有说话,他把手掌伸向天花板的方向,然后又收回来攥成一个拳头。
我并不愿意我的朋友跟我的家族有任何牵扯,你明白吗无异。

不过为时已晚,他知道自己心里的天平已经开始歪斜,他被说服了。
虽然他觉得自己之所以输给乐无异是因为比试时身体出现了一瞬间的分神。
但是他真的被那句“有我跟你一起呢”说服了。
那就赌一把吧,在他过去的十几年里,从未曾有过的大胆的冒险。

评论(13)
热度(17)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