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二)

假装一下自己也是可以日更的……

神棍清和、内心弹幕夷则瞩目(并不

二、

 

清和教授是这太华大学的老教授了,十几年前因缘际会,收了夏夷则这个弟子。虽说这个弟子身世有些曲折,人倒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孩子。教授闲来无事,平日里的小爱好不过是种种花,喝喝酒,养养狗,逗逗趣,这弟子都能帮衬一二,甚是合清和的胃口。因此清和视他为己出,看他的目光中也颇有几分老怀甚慰之感。

 

“夷则,你这语气,可是不信为师的卜卦?”清和抿了一口酒。

“弟子不敢。”夏夷则跟着饮了一口酒,将手里的书页轻轻翻过一页,头也没抬。

“呵呵,待为师掐指一算。”清和伸出他那修长的手指,拇指往中指上一搭一捏,瞬间有了,“夷则,你今日是不是遇到两位陌生小友。”

这次夏夷则抬起头来,将信将疑看了清和一眼。

清和眯了眯眼接着说道:“嗯,他们应是有求于你。既然如此相识,想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若不是什么天大的难事,你就应承了吧。”

说罢,他起身将酒具收入厨房,顺手将夏夷则书里掉落的三折页拾起来放在了桌上:“难为你每日都来陪我坐上半晌,你去吧,我记得你下午还有课。为师刚才说的卦象也别不当回事儿,好好考量考量。”

“是,师尊。”夏夷则将书本收好,与清和道了别。

 

清和乐呵呵的站在自家阳台上,迎春花刚刚冒出了花骨朵儿。从花叶的缝隙中看去,他那正巧走到教室宿舍区大门口的爱徒拿起电话正跟人说着什么。

“我的卦象就没有不准的,对吧温留?”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大黄狗冲他“嗷”了一声,愉快的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儿。

 

 

“闻人啊,”乐无异歪着头,用脑袋和肩膀夹着电话,左手拎着个袋子,右手忙不迭的丢东西进去,“今天下午来做模特儿的是谁啊?我除了带上小礼物还有什么要带的吗?你上次落在我的这儿的铅笔盒要不我一起带给你?对了我今天还做了小点心给你们美术社的妹子们加餐。”

“今天的模特儿是夏夷则。”闻人羽的声音稳稳地透过扬声器传出来。

“谁?”

“夏夷则啊,就是上次你在教师宿舍区拦住的那个大帅哥。”

“=A=他居然答应了?我看他的态度还以为不会来呢。不行我得早点过去,还得给人家陪个罪,又不能在妹子们面前丢脸。十分钟就到,你等我啊。”

乐无异挂断电话,在镜子前面照了照,还成,挺精神一小伙。转身出了门,把袋子往自行车把手上一挂,利落地跳上车,大长腿一蹬,朝着美术社的方向驶去。

 

这边闻人羽收起手机,抱歉的冲夏夷则一笑:“不好意思,夏同学,刚接了个电话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

“没事。”夏夷则找了个椅子坐下,“你先忙,我熟悉一下环境就好。”

闻人羽在他旁边坐下,问道:“以前做过人体模特儿吗?”

“没有,所以来看看。”

“没关系,也不需要什么经验。”闻人羽随手拿过一本素描册子,翻给他看,“这些都是我们照着模特儿的姿势画的,保持自然,不要紧张就好了。”

夏夷则点了点头。

 

两人正说着话,美术社的门哗啦一声被人拉开了,乐无异拎着个大袋子出现在门口。

“闻人我来啦,准时吧?”

“挺准时的。”闻人羽走过去把他手里的袋子接过来,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放好。

“对了,夏同学,这些是我们的谢礼,你喜欢什么样的,挑一个吧?”

夏夷则依言走到桌子旁,看着那些神态各异的的机械制品,无一例外都是蒸汽朋克的风格。有憨态可掬的猫头鹰,羚羊,也有构造繁复的八音盒、帆船,拿在手中把玩确实别具一格。

 

“这些……”

“这些都是我做的,夷则你喜欢哪一个,随便挑。”乐无异双手撑在桌面上,双眼发光的看着他。

原本想说这些谢礼价值不少吧的夏夷则愣生生的被这句对白给堵了回来:“你叫我什么?”

“夷则啊。闻人跟我说这是你的名字,对吧闻人?”

“……确实是我的名字。”

“所以嘛,夷则你到底喜欢哪一个,赶紧挑,等会其他人来了,可就没这么好的机会啦。”

“……”夏夷则随手拿起了一个翅膀形状的,揣到了自己兜里。


评论(2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