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二十四)

打个小广告:本子预售地址


二十四、

 

在清和家的饭桌上,两人还谈笑风生,互相打趣,好像之前的尴尬都不翼而飞了。但是当两人与清和教授道别,走出教师宿舍楼单独相处的时候,之前心底那股子让人坐立不安的感觉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冒了出来。

是不可抗拒的悸动,也是措手不及的慌乱。

是那颗深埋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的喜悦,也是惴惴不安展现出真实情感的羞涩。

他对我,是什么样的心思呢?是不是像我心里想的一样呢?

两个人都有着这样的思虑,却完全不能说出口。

 

“夷…夷则…”乐无异结结巴巴地开口,“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我想起来谢老师好像还有事情找我,我得赶快回去了。对了,你借给我的书,等我论文写完我就还给你,再见了夷则!”他越说越顺溜,完全不给夏夷则插话的机会,好像这样就能摆脱如此尴尬的局面似的,随后他就一溜烟的跑了。

虽然,那跑走的姿势有点奇奇怪怪的,大概有出现同手同脚之类的情况。

但夏夷则本身也没有注意到。

他看着乐无异远去的背影,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掌,那里还残留着乐无异的气味和温度。

两人的牵手时间,不过五分钟。但他清晰地记得,乐无异的掌心有一块软软的痒痒肉,只要轻轻的用手指头挠一挠,就像拨动了什么奇妙的开关一样,乐无异就会微微地颤抖,然后会更加用力地蹭过来。

 

或许,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来理清这思绪,来勇敢面对最诚实的自己。

这一点时间是多长,那时候的夏夷则不知道,乐无异也不知道。

可能是一天,一月,一年。

也可能,是须臾,是瞬间,是一眨眼,是一朵花开的时间。

 

再次见到乐无异的时候,是周末过去后的第三天。

夏夷则带着耳机,拎着打包的晚饭,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他原本不喜欢走路的时候听音乐,但最近几天,似乎不用耳机把耳朵堵住,他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大脑内的杂音,会忍不住的去想一个人。

无异,我已经想明白了,那么,你呢?

 

天边铅灰色的云朵翻滚着,压着远处教学楼的楼顶。本来就阴阴的天气,因为心情的低落,显得更加阴郁了起来。夏夷则才从食堂出来走了没几步,地上就出现了一粒粒雨点的痕迹,起初还是稀疏的几处,渐渐地这痕迹就密密麻麻起来。他身边路过的人,纷纷加快了脚步,还有人已经把随身的背包顶在了头顶,和同伴说着:“快走呀,马上要下大雨啦!”

夏夷则身上也淋到了一些雨点,这场雨很快变得大了起来,大滴大滴的雨珠,像断了线的坠子一样倾泻下来。他想保持自己的节奏,但等他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淋了个半湿,几缕碎发也紧紧的贴在了额头上。大概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吧,他想。

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外面的天色已经全黑了,云层乌压压地看不到尽头,一道紫色的闪电撕开了天幕,紧接着沉闷的雷声从西北方传来,一串又一串的雨点落了下来,刹那间,地上积起了一个个小水潭。不远处的绿化带里,花草树木都不得安宁,被雨点砸得摇摇摆摆,天地间仿佛挂起了一道雨做的帘幕,用肉眼已经看不见对面的房屋。

突然,这漫天的雨幕中,有一个身影朝这边跑来。

那身影是如此的熟悉,在他的视网膜上越来越清晰,这让夏夷则意识到,向他跑来的不是别人,而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乐无异,你是不是傻?”他站在楼道口,把手中的盒饭丢入垃圾桶,然后等着乐无异跑进来,一把拽住他的手臂,把他搂到了自己的怀里。

“夷则你怎么在这里?”

夏夷则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手脱下了自己半干的外套,裹住了乐无异不断往下滴水的头发。

“你是不是傻?这么大雨天跑出来干嘛?”夏夷则心里被各种情绪搅合成一团,手上劲道有些控制不好。

“我没想到突然就下这么大了,我不是故意的。”乐无异吃痛,有些龇牙咧嘴。

夏夷则听到他吸气的声音,终究还是停下来手来,这才看见他他怀里鼓鼓囊囊的一团,忍不住问道:“你怀里是什么?”

“是你借给我的书,我是来还书的。我怕它们淋湿了,我……”

听到这一句话,夏夷则脸上表情千变万化。

乐无异,你就是傻,几本书而已,难道会比你更重要。

乐无异看他愣着不动了,慢慢抬起头看着夏夷则的眼睛:“夷则,你是不是生气了?其实,其实我只是想你了……”

夏夷则只觉得自己这几天来的煎熬,都化作了轻飘飘的气体,飞出了这个宇宙。

 

门外的雨那么大,雨滴砸在地面上,溅出大大小小的水花,砸在玻璃门上,激起一层白雾。

他什么也听不见了,眼里似乎也起了一层水雾。

乐无异就这样靠在他的怀里,发丝上还有一滴滴的水珠在缓慢的滚落,滴落在他并不干爽的外套,晕染出小小的一摊,也滴落在他的心湖里,一圈一圈荡起了涟漪。

 

无异,我们走。

他扣住了乐无异的手,向自己的宿舍奔去。

两个浑身都是水的人,手指紧紧的扣在一起,那原本应该是冰凉的地方,燃起了热腾腾的火。

从指尖,一直烧到心口。

*******************

明日完结正文XD

评论(16)
热度(44)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