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春如许(二十五)(正文完)

继续小广告:本子预售地址


二十五、

 

两人被雨淋了这么一出,其实夏夷则还算好,里面的衬衣只湿了上半部分。至于乐无异,那简直是冰冰爽,透心凉,一进门就先打了两个喷嚏,让夏夷则皱起了眉头。

他打开自己的衣橱,挑出来一套不怎么穿的浅灰色运动服递给乐无异:“无异,你先去洗澡,当心等会感冒了。”

乐无异接过衣服看了看夏夷则:“夷则那你呢?”

“我没事,你快去吧。”

“哦。”乐无异走进浴室,刚听到水龙头出水的声音,就看他又探出个头来,“夷则你先拿吹风机吹吹,千万别感冒……了……”

夏夷则正背对浴室方向准备换下衬衣,他刚解开扣子,衣服脱到一半,露着大半个光裸的背部。

在乐无异眼里,只看到夏夷则背部一片洁白,两片肩胛骨高高隆起,中间一条脊椎曲折凹陷而下,最后隐没在衣物里。

他慌了神一般砰地一声关上了浴室门,把脑袋伸到喷头下面淋了好一会儿才敢出气。

夷则的背,看起来好想摸一摸啊。

 

乐无异洗好出来的时候,夏夷则也换好了干爽的衣服。看着乐无异期期艾艾的眼神,夏夷则拍了拍身边的床铺:“过来吧,帮你擦擦。”

乐无异有点喜出望外的跑了过来,夏夷则开始帮他擦头发。

毛巾随着夏夷则手指的运动在乐无异头顶摩擦着,透出软软的润意。

乐无异被这柔软的触感包围着,舒服得有些迷迷糊糊起来,夷则的手指,他想。

一想到了这一层,被带走的就不只是头发中的水汽了,好像全身的水汽都被这双手温柔的触摸蒸发一空,脸不可抑制的红了起来。

 

夏夷则帮他擦着头发的间隙,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天气变得更差了,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雷声一阵阵轰鸣不停歇,闪电一次次撕裂漆黑的夜空,雨点一遍遍地拍打着玻璃窗,狂风暴雨互相追逐着,像是无形的鞭子,狠命地往大地上抽打。

“无异,头发差不多干了。这个天气,你今晚就别回去了,先在我这住一晚吧。”

乐无异抬眼往窗外看去,正好一道闪电乍现眼前,令他想起了小时候那个不愉快的暑期。一想到要在这样的天气走回自己的宿舍,他更是一百个不愿意:“……好,夷则,那麻烦你了。”

夏夷则表示没事,然后抱出了一床新毯子:“无异你也累了,先睡吧,我洗个澡就来。”

“嗯好。”

 

夏夷则带着水汽出来的时候,看到室内的顶灯已经关掉了,只有床头那盏小小的,光线不甚明亮的台灯开着。

乐无异躺在靠里的一边,裹着夏夷则给他的毯子,静静地一声不响地侧卧着。昏黄的灯光照着他棕黄色的发丝,看起来愈发柔顺和温暖。

无异大约是累坏了,已经睡着了吧,夏夷则笑了笑。

夏夷则轻手轻脚上了床,生怕吵醒了乐无异。

 

乐无异其实并没有睡着,他有个雷雨夜失眠的毛病,小时候养成了习惯,睡不着就睁着眼睛静静发呆。

身边床铺传来清晰的凹陷感,伴随而来的是鼻端飘过的一阵薄荷味沐浴露的味道,他下意识地呢喃了一句:“夷则……”

这句呢喃就像是投入湖心的小小石子,平静的心湖里,荡起了层层的波澜。

夏夷则立刻想到了什么,参加机器人大赛的署名,送给自己的小物件上的徽章。

——不要打雷。

“无异,”夏夷则轻柔地掰过乐无异的身体,隔着毯子抱住了他。

夏夷则的声音在乐无异耳边响起,又低又沉,那是真正来自内心的渴望:“别怕,闭上眼睛。”

 

在乐无异的回忆里,那一幕始终是一团混沌,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仿佛中了魔法一般,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未知的黑暗,轰隆隆的雷声都被抛在了脑后,这小小的一张床上,流动的空气似乎都变了味道,温柔的甜蜜的青涩的情愫,充满了整个空间。

向自己袭来的是什么呢?

是一双微凉的唇。

那么珍惜,那么缓慢,那么小心翼翼,那么恋恋不舍地贴着自己的唇吮吸。

 

“!”

乐无异猛地睁眼,腾地一声坐了起来,看着被他推开而愣在原地的夏夷则。

慢慢慢慢地,从脖子到耳后,红了个底朝天。

“……不是,那个夷则,我不是……故意的。”乐无异抓了抓头发,“我本来……明明我是准备要……要来跟你表白的……我在说什么……我我我……总之……夷则,我喜欢你!”

他抬起头来,浅色的瞳孔里直直印着夏夷则的影子。即使羞涩得不行,他还是鼓起勇气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爱意。

 

夏夷则一直看着他,看着他面红耳赤,手足无措的样子,那颗刚刚因为被乐无异推开而跳出轨道的心又落了回来。

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他伸手握住乐无异的手吻了一下,乐无异手指上的温度让他有些流连。随即他拥住了乐无异,嘴唇擦过他的额头,眼睑,耳根,唇角,颈畔。

“无异,我也喜欢你。”

不,远比喜欢更多,不仅仅只是此刻,甚至将你规划进了我今后的生命里,你愿意吗?

夏夷则没有问出口,他只是逐渐地,更加用力地拥抱着乐无异,感受怀中人热切的回应。

从他回抱着自己的双手,从他紧贴着自己胸膛的脸颊,从他倾吐在自己耳边的绵长的呼吸。

 

屋外依然春雷阵阵,不过乐无异的耳中,只有夏夷则的心跳声,一声接一声。

然后,乐无异在夏夷则怀里睡着了,那么熟,那么香。

这是乐无异不再失眠的第一个雷雨夜,不是最后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

 

因为这样的春天,邂逅了这样的你,因为这样的相遇,谱写了如许的乐曲。

评论(21)
热度(51)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