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极乘龙巡碧落
一襟风雪载昆仑

[夏乐] 轨道交错番外 04

噫居然又拖了一章

为什么还没有肉呜呜呜呜

好像过了51!!我错了qwq!!!

安慰自己说没事的,今天是5251【x

前文:


04


门外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即乐无异实验室的门被敲响。

“小少爷,您没事吧?我看到您的馋鸡在走道上,还断了一只翅膀。”出声的人是安尼瓦尔的下属,名叫屠休的,是一个冷静敏锐的人。刚才乐无异那阵不顾馋鸡的奔跑,只怕是引起了他的疑心。

乐无异一手按住夏夷则的嘴,一手捂住自己的嘴,平息了一会儿呼吸之后才开口:“哎呀我说哪儿不对,原来是把馋鸡给忘了。我刚走着走着,想起一个实验关键,就跑回来了。”

话刚说了一半,就感觉手心里湿漉漉的还带点儿痒,原来是夏夷则的舌头在使坏。

乐无异瞪了夏夷则一眼,接着说:“谢谢屠队长,瞧我这毛手毛脚的。”

他打开门,一脸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从屠休手里接过了馋鸡。

 

趁乐无异打开门的瞬间,屠休快速地观察了一下屋子里的情形。

如往常一样,散落在工作台上的图纸和零件,原本在室内巡游的各种智能机械此时都把目光投了过来,好奇地盯着他。

屠休感觉到了一阵窘迫:“主人要过几天才能回来。小少爷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怎么都跟我哥一个德行。”乐无异摆摆手,关上了门。


门后的阴影里,夏夷则小心翼翼地贴在墙上听了片刻,直到确认屠休的脚步声已经远离,才扭过头来。

他的脸映着灯光,眼眸黑得好像最深沉的海,嘴唇轻抿着,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

乐无异看得有点入神,这是我的夷则,我的夷则,他想着,禁不住伸出了手去触碰。

“怎么?看傻了?”夏夷则任他的手在自己脸上游走。

“你好看,我多看看不行啊。”乐无异反驳道,但他的脸上又开始冒热气。

“对了无异,我有个问题。”夏夷则握着他的手,“刚才那人来敲门,你的智能机器对对方很好奇的样子,却似乎对我这个闯入者视若无睹?”

“……那是我做的机器人,我喜欢谁他们自己清楚,所以看到你也就不奇怪咯。夏夷则你是不是傻?”


到底是谁傻呢?

夏夷则看着说完这话就满脸通红的乐无异愉悦地想。

他曾经在脑海中演练过许多次重逢的样子,但这比他想过的最棒的那一种还要好。

毫无隔阂,毫不陌生,仿佛中间那些被错过的时光不曾存在,夏夷则和乐无异,就应该是这样。

嗯,就应该是这样。


“这儿太危险了,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先离开再说。”乐无异提议,夏夷则点头。

前者翻了翻工作台上的资料,随手拿起了一份,打开门边走边看:“唔,好像还差点材料,哎,就你,跟我一起去找点材料。”

夏夷则从死角里闪出来,他又变成了那个高高瘦瘦,驼背的中年人,装作偶遇小少爷,被抓来做帮手的样子,唯唯诺诺地跟在乐无异身后,朝着基地的大门走去。


监控室的屠休紧紧盯着屏幕,看到乐无异打开门,拿着一沓资料念叨着什么,然后随手抓了一个人给自己帮忙。

一切都毫无破绽,可他隐隐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

要不要上报给狼王呢?

屠休陷入了思考。


而夏夷则和乐无异,已经消失在基地大门口。

浩瀚星空,就在眼前。


前文:


评论(7)
热度(18)

© 一襟风雪载昆仑 | Powered by LOFTER